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国五车即将退市 济南车管所迎挂牌高峰

2019-06-30 06:58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号也就是下周一,山东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国五车即将不能挂牌,这两天想搭末班车的国五车主们扎堆来到了车管所。

  7月1号也就是下周一,山东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国五车即将不能挂牌,这两天想搭末班车的国五车主们扎堆来到了车管所。

  22.jpg 

  济南市车管所的机动车查验区,已经是中午的饭点了,在这里等待挂牌的新车还是非常多。从前面查验区一直排到了车管所的大门口,因为今天是周末,这里上班只有半天的时间,所以很多车主一早就来排队了。

  记者发现,排队的车主绝大多数都是刚买了国五排放标准的新车,在国六新政实施前想来赶上国五上牌的末班车。

  在排队上牌的这些新车中,还有一少部分国六排放标准的新车。车主杨先生坦言,今天来挂牌来的太不是时候了。

  11.jpg 

  汽车4S店:为走量大幅压缩利润 国五车销量大增

  从今年7月1号起,也就是下周一开始,山东、山西、天津等地区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国五车型的汽车停止销售和注册登记,届时国五排放标准的汽车也将不允许上牌销售。那么现在国五汽车的销售是个什么情况呢?

  济南某汽车4S店工作人员说:“6月份整体销量比前几个月要好一些,可是利润情况要比之前略微差一些,毕竟压缩了一部分的利润来走量。”

  车主们向记者坦言,受国六新政的影响,4S店的国五汽车销售优惠幅度很大。很多人也是看准了这一点,选择在这个时候购置新车上牌。

  33.jpg 

  车管所:一天内新车挂牌2086辆 业务量爆表

  济南市车管所民警张焱说:“车管所的查验业务量每天都在爆表,至少得翻一倍。”

  据济南市车管所统计,6月24号至27号,济南市新车挂牌的业务量高达6905辆,比平时一周多近一千辆。其中6月25号全天业务量高达2086笔,而平时一天只有1100笔左右,比平时高出近一倍。

  3个月缓冲期!车主不用扎堆

  可是真的有必要这么拼吗?车管所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大家大可不必扎堆在这个时候给国五车上牌,只要7月1号前开出发票,3个月内都可以到车管部门挂牌。

  济南市车管所民警张焱说:“7月1号之后有3个月的缓冲期,7月1号之前开的发票,在3个月之内是完全可以注册的,没有说到了7月1号这一天就卡死不给予注册,现在很多人对这个理解不是非常正确,所以说很多群众都会扎堆来进行验车。”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