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在泉城路丢过电动车、自行车的注意了!警察喊您快去认领

2019-07-04 15: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一摩托车车主,停车不拔钥匙,导致新车车被盗。报警后,济南历下公安泉城路派出所民警顺线追击,将摩托车追回。此外,泉城路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近三个月来,民警常在辖区内“捡”到不上锁电动车。为防其遭遇贼手,民警会将车辆推回派出所“代管”,可至今仍有十多辆车子无人认领。

  鲁网7月4日讯(见习记者 刘辉 通讯员 赵杨)济南一摩托车车主,停车不拔钥匙,导致新车车被盗。报警后,济南历下公安泉城路派出所民警顺线追击,将摩托车追回。此外,泉城路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近三个月来,民警常在辖区内“捡”到不上锁电动车。为防其遭遇贼手,民警会将车辆推回派出所“代管”,可至今仍有十多辆车子无人认领。 

    

  6月20日下午,泉城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当天下午车主骑着自己新买的、价值近万元的摩托车到泉城路一商厦办理业务,因考虑到是单位内部停车场,且自己不会停留太长时间,便没有给摩托车上锁,车钥匙也忘了拔。半小时后车主下楼,此时摩托车已经不见了踪影。 

  由于案发现场比较僻静,没有监控,民警一开始并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办案民警进一步在案发现场外围展开了大量的走访调查工作,终于在离案发现场不远处发现了一男子骑着被盗摩托车逃离现场的踪迹。锁定目标,办案民警随即展开顺线追踪。 

  追踪过程中,民警发现在事发当天,嫌疑人与另外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在东工商河路旁见面,随后结伴离开。“我们推测,两人至少认识,可以通过此人锁定嫌疑人。”历下公安泉城路派出所副所长郑希鹏说。 

  6月25日,历下警方在黄冈附近先将骑摩托车的男子王某控制,根据王某的供述,随后又赶赴杆石桥附近将盗窃摩托车的嫌犯赵某抓获。 

  经审查,王某与赵某系同学,20日下午,王某骑摩托车到朋友的单位办事,在车棚停车时发现了钥匙插在锁上的摩托车。摩托车价值不菲,且四周无人,面对“大礼”,王某突然心动。 

  “王某自己骑着车,偷车不便,就叫来了同学一起作案。”历下公安泉城路派出所民警朱连全说,“赵某之前曾经丢过摩托车,王某许诺会将盗来的这辆摩托车给赵某使用,两人壮了壮胆,一拍即合了。”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两人机关算尽,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据民警介绍,两名嫌疑人都是济南人,且都有稳定的工作,偷摩托车只是一时起了贪心。 

  对此,历下公安泉城路派出所副所长郑希鹏告诉记者,近期,各类街面犯罪开始进入高发期,特别是盗窃“三车”类犯罪发案尤为突出,但这些案件大多都与上述案件相似,属于偶发性案件。 

  为此,泉城路派出所结合辖区地域特点,多措并举,针对盗窃“三车”类案件开展专项打击及防范工作。一方面,组织精干力量针对现案第一时间开展侦破;另一方面,每天组织20名警力,联合辖区安保力量在街面开展治安巡逻和抓现行工作。短短三个月内,已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破获案件20余起。 

  值得一提的是,在巡逻过程中,民警也发现了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经常有车主忘记锁车,给了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为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民警在巡逻中一旦发现未上锁的车辆,就会将其推回派出所代为保管,“每天推回两三辆这样的电动车是常有的事儿”。 

  截至目前,派出所已先后代管车辆40余辆。可令人意外的是,部分车主在发现车辆不见后却不报警求助。至今,泉城路派出所里还有多辆无人认领的电动车,在等候它的主人前来认领。

  在此,泉城路派出所民警告知:近三个月内在泉城路附近发现车辆丢失且未报案的市民可到泉城路派出所认领,看看所里有没有您的爱车。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