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先打扮打扮再去盗窃!济南多家服装店遭殃

2019-07-10 16: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一名穿着时髦的女子频繁光顾多家服装店铺,盗窃店员手提包,并在ATM机上提取现金。历下警方多方调查取证,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鲁网7月10日讯 (见习记者 刘辉)近日,一名穿着时髦的女子频繁光顾多家服装店铺,盗窃店员手提包,并在ATM机上提取现金。历下警方多方调查取证,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嫌疑人带着口罩在门口徘徊)
(嫌疑人佯装试鞋)

  今年4、5月份,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接连接到两起报警:服装店内营业员的手提包被盗,包内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且银行卡内的存款也被人在取款机上提走。两起案件,被盗现金3000余元,银行卡内存款在ATM机上,被嫌疑人提走2万余元。 

  盗窃手提包,还公然到ATM机上将受害人存款取出,而受害店员无一人能指认嫌疑人样貌特征,说明此人伪装得极好。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感觉到此案件关乎市民切身利益,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于是立即投入侦办工作。通过查看其中一家服装店的监控,发现一名身高165cm左右,身材偏瘦、打扮摩登的长发白衣女子有作案嫌疑。由于该嫌疑女子戴白色口罩,无法确定其身份,于是,民警马上转变思路,通过该嫌疑女子在ATM机器上的取款录像继续追踪,最后锁定了历城区仲宫镇的一名女子与嫌疑人相似度极高。经过民警入户走访调查,发现该嫌疑女子的行为举止、衣着打扮与服装店的嫌疑人极为相似,但当民警进一步核查落实后,发现该女子不符合作案条件。线索中断,案件陷入僵局。但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并没有放弃侦查,此时辖区多家商户又发生店内钱包等物品被盗案件,民警串并案件,发现盗窃嫌疑人均为同一女子,并且与与今年4月、5月份服装店盗窃案的手段极为相似。东关大街派出所立刻组织两路民警分头排查,发现了嫌疑人驾驶的蓝色轿车频繁往返于济南市、枣庄市和德州市三地。 

  为了不让犯罪嫌疑人继续逍遥法外,全力为受害人挽回损失,民警迅速对该车辆进行布控,并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几处地点实施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日守候, 2019年6月19日10时,民警在济南市天桥区历山路北段将犯罪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郭某,34岁,山东德州人。4年前,来到济南暂住,一直无业。郭某好吃懒做,性格偏激,丈夫几年前与其离婚,唯一的女儿在德州老家读寄宿制学校,郭某对女儿不管不问,并经常与父母发生冲突。由于郭某在济南没有经济来源,她便开始偷盗为生,在济南、枣庄等地盗窃商户店员私人物品,并根据被盗身份证信息推测银行卡密码,随机在路边的 ATM机上提取受害人银行存款。为了偷盗时不引起人怀疑,郭某每次出门盗窃都会先精心打扮一番,浓妆艳抹、穿着入时,佯装挑选商品趁人不备实施盗窃,以至于抓获郭某后,被盗店员都不相信自己的提包是被她偷的。民警对郭某暂住地进行了搜查,发现了上百张银行卡、加油卡、会员卡和身份证以及十多个钱包、挎包等,涉案价值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