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高温不会与伏天失约 济南明后天局部气温或达39℃

2019-07-20 13:46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2日进入三伏天以来,济南先是经历了雨雨雨,然后是热热热,尤其近几天来闷热感十足。虽然近期足够热,但是还没有到35℃的高温线。别着急,高温不会忘记三伏天里的济南,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这就来了。

  7月12日进入三伏天以来,济南先是经历了雨雨雨,然后是热热热,尤其近几天来闷热感十足。虽然近期足够热,但是还没有到35℃的高温线。别着急,高温不会忘记三伏天里的济南,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这就来了。

  夏日炎炎,伏天里的济南城用一句耳熟能详的话来形容最合适不过了:“围着火炉吃西瓜”。20日是2019年三伏天里头伏的倒数第二天,济南市气象局于19日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这也是进入伏天以来首个高温预警。预计20日济南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21~22日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37℃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9℃以上,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高。虽然在“火炉城”各种高温预警已是见怪不怪,但防暑降温这件事儿可不要马虎。

  在高温这件事儿上,济南的小伙伴们也很团结。山东省气象局19日下午也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0日,德州、聊城、济南、淄博、泰安、菏泽、济宁和枣庄等8市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可达37℃;21~22日,山东省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其中德州、滨州、东营、聊城、济南、淄博、泰安、潍坊、菏泽、济宁、枣庄等11市和烟台、青岛两市的内陆地区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可达39℃。

  除了高温,雷阵雨也不时来凑热闹,但是不降温。来看看济南具体的天气预报:20日傍晚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20日早晨最低气温23~25℃,最高气温35℃左右。21日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24~26℃,最高气温37℃左右。22日多云转阴,南风2~3级,最低气温26~28℃,最高气温37℃左右。23日阴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下降。24日多云,南风3级,气温上升。25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下降,最高气温33℃左右。26日多云,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