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工作日违规饮酒……济南3人被通报

2019-07-22 17:39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2日,记者从济南纪委监委网站获悉,济南市钢城区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22日,记者从济南纪委监委网站获悉,济南市钢城区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钢城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栾兆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的问题。2019年6月12日中午,在填报放射源使用场所辐射安全监督检查季度报表工作后,栾兆全与该局临时工作人员邹某某,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莱芜鑫源板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某某宴请。2019年7月,栾兆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钢城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副庭长、审判员卢生洪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的问题。2019年5月20日至22日,卢生洪等2人到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执行辛庄煤矿与涝坡煤矿陈某追偿权纠纷案件时,接受辛庄煤矿工会委员魏某某两次宴请。2019年6月5日晚,卢生洪等4人再次接受魏某某宴请。2019年7月,卢生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钢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科科长、检察员冯青银工作日早退、违规饮酒的问题。2019年6月10日(周一)11时15分许,冯青银从工作单位离开后,着检察制服与老乡杨某某等3人在钢城区某饭店内就餐并饮酒,经测试,酒精浓度达到107mg/100ml。2019年7月,冯青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3起违规违纪问题均发生在今年,是典型的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上述党员干部,有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有的工作日午间饮酒,对党的纪律毫不敬畏、毫不在乎,心存侥幸、明知故犯,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严重损害了社会公平正义,严重割裂了党群干群关系,必须依规依纪严肃查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破题,剑指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弊端,坚持严字当头、以上率下,坚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开创了从严管党治党新局面。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作风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但从近期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巡察派驻监督的情况看,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迟到早退、落实请销假制度不严等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也是屡禁不止,隐形变异问题花样翻新。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要求,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要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容不得丝毫松懈,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抓下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责任编辑:赵家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