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诈骗老套路仍在!收到“车辆年审”信息要当心!

2019-07-22 18: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日,济南市民郑先生收到一条短信,提示他“车辆年审到期,微信公众搜索‘山东线上年审’,申领免检合格标志。”郑先生按提示操作,突然发现这是一条诈骗短信。

  鲁网722日讯(记者庞洪波)今日,济南市民郑先生收到一条短信,提示他“车辆年审到期,微信公众搜索‘山东线上年审’,申领免检合格标志。”郑先生按提示操作,突然发现这是一条诈骗短信。

  记者于今日下午联系到市民郑先生,据郑先生介绍,“今天下午两点多收到这条短信,本来是想按照提示操作,微信搜索后发现一条青岛关于车辆线上年审的辟谣信息,这才意识到是条诈骗信息。” 

微信图片_20190722154714

  为此,记者多方查证,发现早在201942日,山东交警微信公众号已经发文,明确表示此类短信不是交警发布的,这个公众号交警也从来没注册过。 

7225

  记者微信搜索“山东线上年审”公众号,发现一个交警头像的公众号,点击更多资料,发现账号主体是“个人”,注册时间为“2019722日”。 

微信图片_20190722154728

微信图片_20190722154733

  山东交警辟谣信息已经发布三个多月,这类诈骗信息仍然存在,说明很多市民还不明真相,诈骗分子仍在使用老套路“挖坑”。鲁网提醒,广大网友提醒自己的亲朋好友,注意此类短信,谨防上当受骗。 

  据悉,广大车主可以通过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sd.122.gov.cn/),或交管12123 app在网上办理车辆年审业务。

  申请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不再要求提交机动车行驶证,经网络核验交强险、车船税信息或凭证照片后,不再收存纸质凭证,邮寄送达检验标志。 

  对不属于免检的车辆,可在购买交强险(车船税),处理完毕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到具备检验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办理申领免检标志业务,免检标志核发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邮寄费除外)。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