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故事里的齐鲁铁警”主题讲述活动

2019-07-22 20: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济南铁路公安局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活动,展现“二三”强局建设中济南铁路公安局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政治建警、文化育警浓厚氛围,深度塑造“齐鲁铁警”文化品牌。

  鲁网7月22日讯 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济南铁路公安局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活动,展现“二三”强局建设中济南铁路公安局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政治建警、文化育警浓厚氛围,深度塑造“齐鲁铁警”文化品牌。进一步引导全局干部民警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凝聚攻坚合力、筑牢钢铁防线,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号召全局干部民警砥砺前行、勇担重任,全力以赴确保铁路安全万无一失,以圆满的工作成绩向祖国大庆献礼。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活动筹备工作,从故事征集、遴选,人员选拔到节目彩排,历时近3个月。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加班加点,利用周末时间彩排备战,在故事内外皆彰显了济铁公安务实、担当的作风和品质。此次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

  一是动漫解读。以动漫解读的形式,用生动活泼的形式,简明扼要、深入浅出的讲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重点,形成直观印象,为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在基层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是理论讲解。以PPT的形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广大干部民警对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形成整体而系统的认知,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更有计划性、主动性和针对性。

  三是故事讲述。以五位全局先进人物为原型,以先进事迹为引领,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讲述身边民警坚守岗位、拼搏奋斗、为民服务、保民平安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凝聚警心,传递正能量,展现新时代济铁公安的精神风貌。

  从7月8日至7月18日,济南铁路公安局主题讲述宣传小分队,从泉城济南出征,先后走进兖州、临沂、菏泽、聊城、济南、淄博、潍坊、烟台、青岛,历经10天,辗转9个地市,面向全局100多个基层所队、1500余名民警代表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相关工作要求,解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故事里的齐鲁铁警”活动对强局建设模范典型及先进事迹进行生动讲述和传播。把公安局党委和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慰问带给了基层民警,把对故事里的齐鲁铁警的深深敬意带给了基层民警,受到了各地区所队的热烈欢迎。这次讲述活动不但开拓丰富了全局公安文化建设,歌颂了强局建设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也为做好“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和“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主题活动进行再部署再动员。(通讯员:周晓 吴明)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