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

2019-07-25 07: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4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为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根据省、市有关政策规定,济南市2018年度企业稳岗返还资金工作正在进行。提标准、扩范围、网上办,今年稳岗返还的政策利好及便民力度均属空前。

  鲁网7月25日讯 24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为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根据省、市有关政策规定,济南市2018年度企业稳岗返还资金工作正在进行。提标准、扩范围、网上办,今年稳岗返还的政策利好及便民力度均属空前。

  记者了解到,本次济南市对稳岗返还的申领单位范围再次扩大,首次将“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纳入返还范围,即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对因落实国家、省市重大政策或受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按上年度6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返还。

  稳岗返还的标准进一步提高。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单位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此前返还比例为40%。对列入国家、省和市去产能计划的钢铁、煤炭、煤电等行业企业返还标准未变,仍按照企业及其职工2018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70%的高标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此外,与以往不同的是,对“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以社会保险费取代失业保险费作为返还基数,更体现出失业保险基金对援企稳岗的“护航”力度。

  据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稳岗返还工作首次开通了网上申报功能。经稽核,确认为足额缴费并取得《足额缴费证明》的原济南市区域内所有企业,可通过“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网站—单位业务入口—登录首页—失业支付—稳岗补贴申请”模块,填写有关信息提交即可申请。为让更多企业享受到这一便民措施,申请2018年度稳岗返还工作已延长至本月底。(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