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开展城乡环境大清扫

2019-08-01 07: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改善城乡容貌,优化城市居住环境,以“整洁有序、和谐优美”的城乡面貌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7月31日,济南市城管局召开“城乡环境大清扫,干净整洁迎国庆”暨创卫复审誓师大会,鼓舞全市城管系统,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鲁网8月1日讯 为进一步改善城乡容貌,优化城市居住环境,以“整洁有序、和谐优美”的城乡面貌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7月31日,济南市城管局召开“城乡环境大清扫,干净整洁迎国庆”暨创卫复审誓师大会,鼓舞全市城管系统,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城管局将加强对城市道路的清扫保洁,采取高压冲洗、机扫一体、人工配合的保洁作业模式,集中时间和力量,高标准、高频次、高质量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路沿石以及路沿石到店铺墙根等进行大扫除。加强对城区垃圾中转站、环卫作业车辆、垃圾收集容器、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清洁、保养和维护力度,保持设施设备整洁、完好、无异味。

  近期还将组织开展以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为主要成分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涉农乡镇进出道路、房前屋后、沟渠河道、田间地头等区域积存生活垃圾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不论堆体规模大小,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彻底解决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问题,全面提升乡村环境卫生面貌。

  此外,济南市城管局将深入开展支路街巷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广告牌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乱贴乱画、线杆线缆治理等行动,进一步改善支路街巷环境,解决困扰群众“家门口”的脏乱差问题,有效改善背街小巷人居环境。(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