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霸王餐现奇葩吃法! 济南一男子靠打120逃单

2019-08-01 11: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胸闷头晕,心脏疼,快给我叫120!”在济南历下区历山路经营一家家常菜馆的李女士,前不久遇到这样一位“顾客”,吃饱喝足后,突然倒地不起,直嚷嚷着要120救护车送他去医院。李女士赶紧拨打了120,可等急救医生到达后,认出了这位躺在地上的“老病号”。事有蹊跷,李女士立即报了警。历下警方多方调查取证,把这个多次吃霸王餐的“老赖”送进了拘留所。

  鲁网8月1日讯 (见习记者 刘辉)“我胸闷头晕,心脏疼,快给我叫120!”在济南历下区历山路经营一家家常菜馆的李女士,前不久遇到这样一位“顾客”,吃饱喝足后,突然倒地不起,直嚷嚷着要120救护车送他去医院。李女士赶紧拨打了120,可等急救医生到达后,认出了这位躺在地上的“老病号”。事有蹊跷,李女士立即报了警。历下警方多方调查取证,把这个多次吃霸王餐的“老赖”送进了拘留所。

  2019年6月29日15时许,历下区东关大街派出所辖区一饭店老板李女士拨打110报警:一名男子在饭店内吃饭、喝酒后不付钱,躺在地上佯装心脏病。

  接警后,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有一男子正捂着胸口躺在饭店的地板上。民警上前询问情况,他告诉民警自己胸闷,心脏不舒服,要求120急救车将其拉到医院救治。看他能和民警正常交流,也可以在处警记录上签字,思维清晰,言语得当,民警请在场的120医护人员对该男子进行身体检查,发现其心脏、血压等各项指标均正常。这时在场的120医生向民警反映,该男子近期已经是第三次在酒店吃饭不付钱拨打120实施救治了。每次都是身体未发现有任何异常后,坚持要将自己送到医院。然而到达医院后,他便不知所踪。这样既逃脱了酒店的饭费,连120的出诊费用也不支付了。

  了解到这些情况,在确定该男子身体确无大碍后,民警要求该男子立即支付酒店饭费及120相关费用,遭到其拒绝,并继续要求将自己拉至医院救治。民警遂将该男子传唤至东关大街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违法嫌疑人刘某某,49岁,济南人,离异多年,孤身一人靠打零工生活。收入不高,却经常喜欢下个馆子,喝点小酒,于是他想到了吃霸王餐。每次到饭店点菜,一般都是不过百元的消费。刘某某认为,消费不高,店主一般不会太计较,自己再佯装心脏病发,往医院一送,便可“完美脱身”。

  在随后的审讯中,刘某某供认自己曾分别于2019年6月25日、6月28日、6月29日,在济南市天桥区某火锅烧烤店、历下区后坡街某饭店、历下区历山路某家常菜馆就餐后不付帐,并谎称自己胸闷,让饭店店员帮其拨打120将其带离现场以此逃避支付费用,诈骗他人财物共300余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历下警方给予刘某某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