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一老司机82万买辆宝马X5 刚开半年轮毂炸裂了

2019-08-02 10:03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日晚上,在济南做生意的孙先生开车带着客户到潍坊出差,车辆正常行驶在路上时,轮毂突然炸裂,车体晃动,方向不受控制。在车辆滑行一百多米后,孙先生凭借自己多年的驾驶经验把车停稳。事故已经过去二十多天,但孙先生仍心有余悸。

  8日晚上,在济南做生意的孙先生开车带着客户到潍坊出差,车辆正常行驶在路上时,轮毂突然炸裂,车体晃动,方向不受控制。在车辆滑行一百多米后,孙先生凭借自己多年的驾驶经验把车停稳。事故已经过去二十多天,但孙先生仍心有余悸。

  01.png 

  82万买宝马X5 刚开半年行驶中轮毂炸裂

  据了解,孙先生当天驾驶的是2018年年底花82万购买的宝马X5越野车,车辆为整车进口。自己刚买半年的车在正常行驶中轮毂突然炸裂,孙先生怀疑,这辆车的轮毂质量存在问题。

  “我们看一下整个轮毂,你看外侧轮毂没有任何损伤,它断裂位置是从轮毂中间开始炸裂的,然后炸裂那一半就卡在后悬挂上,这个其实非常危险,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的话可能会导致翻车之类的。”据孙先生介绍,7月8号晚,孙先生开车带客户到潍坊出差,车辆正常行驶在路上,车速不快也没有压到障碍物,突然间车开始晃动,方向也不受控制了。“我就正常开,开着就感觉,车辆突然晃动很厉害。我就赶紧把油门这只脚放掉,然后慢慢点刹车点刹车靠边停,大概滑行了一百米左右停下。乘客没受伤,但是我觉得她心里面肯定会有阴影,因为她全程都在尖叫。”

  凭借自己多年的驾驶经验,在车辆滑行一百多米后,孙先生有惊无险地将车停稳。随后他下车查看,发现右后方车轮的轮毂炸裂,轮毂碎片散落一地,轮胎也被割破。让孙先生想不明白的是,整个过程中,车辆的报警系统竟一直没有任何提示。“轮胎扒下来以后,发现不是爆掉的,是被碎片给划破的。因为它这个是缺气保用轮胎,这一块刚好是内侧,外侧没有任何损伤。它如果有警告,就会在这里显示一个信息,出现胎压报警,有一次扎过轮胎,就出现胎压报警,显示胎压不足,这次没有,到现在都没有。”

  孙先生表示,选这款车最看重的是性能和安全,现在他对自己这辆车的性能和安全性,都产生了严重的质疑。

  02.png 

  轮毂样本带回德国总部检测 4S店猜测事发时车辆撞击到硬物

  孙先生表示,如果只是单纯把这个轮毂修好,这宝马车他是不敢开了。因为另外三个轮毂没有检测,如果车辆前胎出现这种炸裂式的问题,几十年的老司机再怎么处理都白搭。“毕竟,这可能就是生与死的差别啊。”

  在孙先生向宝马中国反映了轮毂可能存在质量问题后,相关工作人员从上海赶来,取走了轮毂样本,称将带回德国总部进行检测,但检测结果反馈时间尚不确定。

  为了解更多情况,记者与孙先生一起来到了济南宝悦行。

  03.png 

  车辆有异常情况时,是否会有预警,比如胎压报警一类?面对记者提问,济南宝悦行经理表示:“正常的轮胎比如说失压,就是慢撒气或者是轮胎的胎压时间比较长的泄气,它会有报警的,但是如果轮胎突然失压,一下没气了,这个时候就没法报警,因为车子都没法走了嘛。”也就是说,轮毂如果突然炸裂,是没有办法及时引起车辆报警的。

  对于孙先生宝马X5轮毂炸裂的原因,售后服务经理猜测,是因为车辆撞击到硬物才会突然炸裂。随后,一名维修人员找来了与孙先生车辆同型号的轮胎,现场进行切割并做了解释。“这个轮胎的口,这个地方里面大概有宽三四毫米的钢丝,长度大概是五六毫米。因为我们是泄气保用轮胎,胎壁很厚的,并且这个地方有这个金属的,如果导致他断裂的话,说明当时受的这个力应该是很大,它才会完全断开。” 售后服务经理表示,轮毂开裂之后不会划开轮胎。

  事故原因各执一词 双方等待检测结果

  随后,售后服务经理展示了一张保险报案截图,上面显示孙先生报案时,说明的事故原因,是撞击硬物。这与之前孙先生说法并不相符,随后记者向孙先生进行了求证。

  孙先生提供的手机录音显示,4S店工作人员要求孙先生先报警,称“撞击到东西或压到坑”,并表示“如果最终的鉴定结果不是质量问题怎么办,保险也走不了,只能自己承担,我这是给您想出这个办法”。

  【孙先生提供的手机录音】

  宝马车主孙先生:不是啊,但是我确实没错啊,我要是这么跟保险公司说,保险公司有录音啊,到时候处理结果(会有问题)。

  4S店工作人员:处理结果这个,跟宝马那边没关系。

  宝马车主孙先生:那如果宝马以后跟保险公司调查取证的情况下,如果确定是轮毂的质量问题,他肯定会调查取证保险公司这个(备案信息)。

  4S店工作人员:不会去保险公司,咱这个是两块走,保险公司我只是先给你备案,你先报警。如果最终的鉴定结果不是质量问题怎么办,保险也走不了,只能自己承担,我这是给您想出这个办法。

  04.png 

  对于事故原因,双方各执一词,但双方都认可等检测结果出来之后再进行处理,对此济南宝悦行售后服务经理也做出了承诺。“如果最终的鉴定结果客人认可,不管是我们宝马技术部出具的鉴定结果,还是客人自己主张的第三方专业的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结果,不管鉴定结果如何,如果是产品质量问题的话,我们肯定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我们会履行我们的义务,如果不是产品质量问题的话,可能是外力导致的话,那这种东西可能就不需要考虑这些问题了。”

  截止目前,孙先生仍没有拿到宝马中国给出的检测结果。

  记者以轮毂开裂作为关键词在网上搜索,发现吐槽宝马轮毂开裂的车主并非个例,且以宝马5系车主居多,多位不同车型的车主均反映了轮毂开裂问题,希望这能引起宝马中国的足够重视。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