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为让这对母女“团聚”,济南这家法院出动14名干警

2019-08-07 12:3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都说母女情深,但济南一位妈妈,却在他人的阻挠下,一年半都见不到女儿的面——在打官司赢得抚养权后,对方拒不执行,最终济南商河法院出动14名干警现场执行,终于让小女孩重回母亲怀抱。

  鲁网8月7日讯(记者 韩黟瞳)都说母女情深,但济南一位妈妈,却在他人的阻挠下,一年半都见不到女儿的面——在打官司赢得抚养权后,对方拒不执行,最终济南商河法院出动14名干警现场执行,终于让小女孩重回母亲怀抱。

   

  

    2016年7月,女子郭某与张某相识,后双方建立同居关系,2017年7月产下非婚生女孩。2018年1月张某将孩子偷偷抱回老家,期间郭某曾多次到张某老家要求探视孩子,但张某父亲均以孩子不在、送人等理由拒绝探视。无奈之下,郭某于2019年3月在商河县法院起诉张某。经法院审理,商河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原告郭某与被告张某非婚生女孩随原告郭某生活。后被告张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原告郭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商河法院执行局受理此案件后,执行干警先去张某家进行调查。后得知张某从把小孩抱回家之后就再没回过家,孩子一直由孩子的爷爷奶奶看管。当问及孩子的具体下落时,其家人一直支支吾吾不肯说。但说起孩子抚养权的问题时态度很明确,要孩子不可能!

  执行干警将案件情况向执行局局长尹志勇汇报后,尹局长与执行干警经商讨后决定,暂时先稳住小孩的爷爷奶奶,与他们协商先让郭某母女俩见一面。

  经过协商,双方约定于7月25日由郭某前往张某家探望女儿。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冲突,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执行局做了执行预案并配备充足的警力进行执行。于是,执行局选调执行二组10名干警,并由4名法警协助执行,出动三部警车,与郭某一同前往张某家。

   

  见面之初,小女孩和她妈妈还显得很是陌生,毕竟有一年半没有见面了。但血浓于水。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母女俩就玩得很开心了。后来,郭某抱起孩子想走时,孩子爷爷奶奶及其他亲戚极力阻挠,致使现场一片混乱。执行干警及时进行劝阻,但孩子爷爷仍极力阻挠,甚至以躺在警车下相威胁,阻止执行工作。鉴于此,执行人员遂将其带至法院。

  到达执行局之后,执行干警对其苦口婆心地进行教育疏导,从道德、伦理、法律方面积极做案外人的思想工作。在法律攻势和教育引导下,孩子的爷爷奶奶终于明白了这样一个事实,孙女永远是他们的,但现在孩子跟着她妈妈对孩子的成长更有利,随后,便向执行干警表明认识到错误,从而使离开亲生母亲一年半的小孩回到了母亲的怀抱。

 


责任编辑:韩黟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