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百名优秀大学生零距离感受济南

2019-08-14 07: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3日上午,由济南市人社局主办的2019年优秀大学生创业就业“泉城行”训练营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双一流”“985”“211”重点院校和国外知名大学的100名高材生将参加“泉城行”训练营。其中博士生5名,硕士生79名,本科生16名,专业涵盖十大千亿产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金融、人工智能、自动化、物流等领域。

  鲁网8月14日讯 8月13日上午,由济南市人社局主办的2019年优秀大学生创业就业“泉城行”训练营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双一流”“985”“211”重点院校和国外知名大学的100名高材生将参加“泉城行”训练营。其中博士生5名,硕士生79名,本科生16名,专业涵盖十大千亿产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金融、人工智能、自动化、物流等领域。

  将组织名优企业招聘直通车

  启动仪式上,100名营员观看了济南的宣传片,对济南有了初步的认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壮表示,“泉城行”训练营吸引了全国高校的广泛关注,深受优秀大学生青睐,来自中央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28所重点院校和韩国全北大学、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等国外大学的优秀学生纷纷报名参加。通过严格遴选,最终100名优秀大学生顺利入选“泉城行”训练营。

  据了解,在为期4天的训练营中,将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举办大学生创业实训系列讲座,实地参观市情市貌及城市规划,观摩重点企业和国家级产业园区及升级创业孵化基地,组织名优企业招聘直通车,签订“就业创业意向协议”等系列活动。通过听、观、赏、谈,让广大优秀大学生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济南,认识济南,领略济南宜居、宜商、宜业的环境和条件,感受济南爱才、引才、留才的热情和执着,最终能够使大家热爱济南、选择济南、留在济南。

  来济就业创业可获学费补助

  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在致辞中指出,济南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先后出台了“人才新政30条”“高校20条”等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人才政策,济南已经逐渐成为优秀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创业之地。

  今年6月,济南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加大对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支持力度。如,驻济企事业单位可根据未来一段时期用人需求,从国内高校本科(含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毕业生)及以上在校生、国外高校硕士及以上在校生中遴选一批有意来济就业创业者,签订“就业创业意向协议”,给予一定比例的学费补助。大学生在意向单位实习(见习)期间,用人单位可给予一定的实习(见习) 补贴;用人单位对意向大学生的补贴,市财政给予一定比例支持。(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