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警嫂发朋友圈向老公“报警”

2019-08-14 07: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哥,我也要报警,你家漏水,邻居来找好几趟了………拜托,我也是你辖区的……”8月12日,济南一位警嫂发的一条朋友圈走红网络。

  鲁网8月14日讯 “大哥,我也要报警,你家漏水,邻居来找好几趟了………拜托,我也是你辖区的……”8月12日,济南一位警嫂发的一条朋友圈走红网络。

  这位警嫂是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振兴街派出所副所长宁继勇的妻子,家中漏水,而宁继勇已经在防汛现场工作了十多个小时。电话响了N遍,微信也来了许多,妻子“直播”家里漏水的情况,宁继勇一直没顾上“搭理”。最后,妻子终于忍不住发了一个朋友圈,“吐槽”家里这位警察。

宁继勇(右一)坚守岗位,和同事一起在外执勤(槐荫公安供图)

  家中漏水 丈夫却“失联”

  “大哥,我也要报警,你家漏水,邻居来找好几趟了………拜托,我也是你辖区的……”

  一整天的时间,家里到处漏水,宁继勇的妻子魏女士联系不上丈夫,一边和邻居交涉,一边联系工人来维修。发这条朋友圈的时候,这位警嫂已经抱着孩子准备睡觉了。

  朋友圈下面的留言中,有理解、安慰的,有开玩笑说别麻烦警察,警察是大家的,更多的是对这位大忙人警察表示致敬的。

  “楼上往我家漏水,我家往楼下漏水。我家天花板上有四处在漏水。怕连电,我也不敢开灯。风大雨大的,孩子一个劲儿说害怕……”妻子在采访中告诉记者。

  魏女士说,其实这种情况,她早已经习惯了,越是恶劣的天气,越是节假日,家里越见不到宁继勇。“结婚十五个年头,一家人就在一起度过一次除夕夜,警察的工作就是这样。”魏女士说,作为妻子,她能理解,也都支持,就像这次为了迎战“利奇马”,妻子知道既然不能不去,那就早早给他备好了雨衣、雨鞋、救生设备等,至少遇到情况他能安全点,她也放心。

  妻子同时表示,尽管如此,他们一家人还是义无反顾地支持宁继勇的工作,支持他为大家服务。

  一直在坚守岗位 对妻子更多是愧疚

  台风来袭,作为振兴街派出所副所长,宁继勇和其他同事们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8月11日,正好轮到宁继勇值班。这一天,只要所里的警情不多,他就带着民警、辅警、联防队员,查看商场的防汛工作,走访重点住户,巡察沿河水况。

  同事说,这一天下来,宁继勇话不知道说了多少,衣服也不知道湿了多少次。

  当天上午10点多,兴济河阳光100段的河堤两旁本是景观带,连续多日的降雨使河水马上就要溢出河岸。宁继勇和同事们不断劝阻看洪水的游客,必要的时候通过扩音器向河对岸的群众进行喊话劝阻,同时注意清理河堤周边的垃圾,避免影响泄洪,提醒沿河周边居民,减少外出,避免汛期带来影响。

  上午11点10分,雨一直下,宁继勇带领民警赶到纬九路棚户区,挨家挨户的走访,先看看屋里有没有漏水,再看看防汛有哪些措施,对于不安全的物品,他和同事们立即搬至高处,确保群众的财产不受损失。

  17点30分,在经十路德兴街公交站点,宁继勇向雨中准备乘车的乘客讲述雨季防范知识,告知在雨天大家要远离电线杆等带电装置,诚恳的话语温暖着乘车的每位群众,有的群众悄悄地用手机将宁继勇的讲述完整地录下来转发到朋友圈。

  20点,天已经黑了,宁继勇并没有忙完,他又带领民警到商场的地下通道入口检查防汛用品,到雨水易聚集的街道巡视,帮扶过水的老人孩子,为他们出行提供方便。此时他的家中已经漏水,但穿着雨衣的他根本听不到手机响,他没有回复妻子,默默地领着民警继续巡逻……

  凌晨0点35分,忙了一天的宁继勇脱下了雨衣,身上也被雨水淋得有些发凉,此时的他看到了妻子的电话和朋友圈,心里有些担心,更有些愧疚。(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