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交通局督导经十路路面整修工作

2019-08-19 10: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8日上午9点,济南市交通局局长、党组书记贾玉良带领市公安交警支队、交通设施管理、交通质监、设计院、监理公司等单位部门,在经十路京台高速济南西与京沪高速邢村立交段,全域现场督导各区政府整修提升工作。

  鲁网8月19日讯(记者 殷会丽)8月18日上午9点,济南市交通局局长、党组书记贾玉良带领市公安交警支队、交通设施管理、交通质监、设计院、监理公司等单位部门,在经十路京台高速济南西与京沪高速邢村立交段,全域现场督导各区政府整修提升工作。

  担当实干全员出动 迅速开展整修工作

  经十路作为我市交通最繁忙的道路,交通量巨大,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行,加之已运行15年(沥青路面设计使用时限应为10至15年),理论应进入大中修阶段。此次经十路道路路面和井盖快速整治提升工作,涉及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历城区和高新区,每个区的路段长度不同、问题也不同。

  作为道路整修主体责任的各区政府,自17日部署工作后,高度重视,迅速调度施工队伍和人员,全员出击,当晚相继开展摸排和整修工作。在槐荫区张庄路与经十路交叉口辅道,贾玉良与施工队伍和施工人员进行了交谈,要求继续加大人员、机械和防护措施的投入,确保工程进度,减少对出行的影响。

  质量是核心 更是工程的生命线

  在经十路燕山立交西南角的施工现场,贾玉良局长要求各参建单位要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在质量与速度之间,质量是核心,更是一个工程的生命线,不但监理公司要重视质量,而且施工单位尤其是具体施工人员更要将质量放在首位。要进一步提升施工工艺,各施工单位和施工人员要严格按照“十步法”来开展井盖施工工作,科学测算填装沥青厚度,要确保更换或再装的井盖与既有路面,严丝合缝,同时预留自然下沉量。在经十路与凤鸣路交口的施工现场,要求施工单位要在班前教育前向施工人员讲清说透,培训到位,市政设计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施工流程,加速推广标准化应用,监理公司要严格监督施工全过程。

  用心精心做好交通组织

  18日是周日,从巡查的情况看,由于车流量相对于工作日要小,对交通影响有限。在经十路奥体东路路口东侧,贾玉良也强调各区要用心、精心做好交通组织工作,尤其是针对工作日的早晚高峰,不能因道路提升改造而给市民出行“添堵”。在经十路体育中心段,贾玉良要求要做好施工的安全防护和警示设施,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同时按照文明施工新规范,做好现场抑尘处理,最大限度赢得市民群众对工程建设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