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昨日处暑凉意渐浓 未来几天“大步”入秋

2019-08-24 07: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三伏适已过,骄阳化为霖。”在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中,处暑的到来,意味着一年中炎热天气即将彻底过去,天气会越来越凉爽。昨天正式进入“处暑”节气,今天就十分应景地迎来冷空气,刚刚冒头的炎热就迅速被“击退”。天气凉意愈加明显,山东入秋的脚步更近了。

  鲁网8月24日讯 “三伏适已过,骄阳化为霖。”在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中,处暑的到来,意味着一年中炎热天气即将彻底过去,天气会越来越凉爽。昨天正式进入“处暑”节气,今天就十分应景地迎来冷空气,刚刚冒头的炎热就迅速被“击退”。天气凉意愈加明显,山东入秋的脚步更近了。

  昨天,山东大部地区都以晴转多云为主,没有降雨打扰。早上7时,北部大部在19℃-23℃,南部气温偏高,在23℃-25℃,总体来说体感非常凉爽,上班的心情又多了一道美丽的风景。不过,午后阳光当道,在户外不打伞的话,还是有点晒的。再加上空气湿度有所增加,14时全省多地最高气温爬升至30℃以上,炎热又有冒头的迹象。

  未来几天,在冷空气和降雨影响下,北方气温大多在常年同期或偏低水平,山东今后一周最高气温多在30℃以下,早晚的凉意也开始明显,气温在20℃左右,秋意渐浓。省城济南一场降温的雨也安排上了。今天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雷雨或阵雨,北风吹拂下,白天气温将下降。根据天气资料分析,今天省城最高温将在26℃左右,可以说十分凉爽了。而且周末两天也都将保持这个温度。

  对济南来说,秋老虎还算比较温柔,只能算是“纸老虎”,白天走个过场,早晚还是很凉快的,晚间去公园散步的人也逐渐增多。处暑期间,我国东北、西北地区已经率先步入秋天,山东各地的入秋也已经开始提上日程,与常年相比,目前入秋进程基本正常。据了解,在冷高压控制下的地区,往往盛行下沉、干燥的冷空气,当它与大气中的暖湿气流相遇时,往往形成一场像样的秋雨,雨后的气温明显下降,故有:“一场秋雨(风)一场寒”之说。不过,山东常年正式入秋时间大概在9月20日前后,目前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山东正在加快入秋的进程。

  气象专家分析,处暑期间,气温下降明显,昼夜温差加大,雨后艳阳当空,人们往往对夏秋之交的冷热变化不适应,易引发呼吸道、肠胃炎、感冒等疾病,提醒小伙伴们要注意防范;另外天气由热转凉,秋燥更加明显,应多吃水分含量较多的食物和水果。(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