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和平家园——青少年艺术展览」跨界的碰撞,奏响炫彩乐章

2019-08-24 21: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由法国少儿艺术协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文化产业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省图书馆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的 “和平家园——青少年艺术展览”将于2019年8月24日至31日在山东省图书馆举办,为期8天的展览将集中展示30幅来自法国少儿艺术协会的青少年艺术作品。

  鲁网8月24日讯 (记者 李颖)由法国少儿艺术协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文化产业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省图书馆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的 “和平家园——青少年艺术展览”将于2019年8月24日至31日在山东省图书馆举办,为期8天的展览将集中展示30幅来自法国少儿艺术协会的青少年艺术作品。

 

  “和平家园——青少年艺术展览”济南站是经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批示的国际性青少年艺术活动,并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韩美林艺术馆、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在活动开幕式上,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国,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济南市文联主席张望,山东省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西宁等人出席并致辞。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国 

   

  山东省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西宁 

   

  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济南市文联主席张望 

  本次活动不仅有精美的艺术作品展示,现场还有青少年舞台剧《丰碑》片段表演,更能聆听到青少年美育教育专家学者的精妙对话探讨。 

   

  “和平家园——青少年艺术展览”也是一次中法文化艺术深度交流的实践。自1998年,法国少儿艺术协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欧盟委员会的支持下,发起“全世界儿童渴望和平”壁画作品大赛,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48个国家及地区的8-12岁少年儿童,描绘他们眼中的和平蓝图,先后共创作了148幅艺术作品。 

   

  本次展览是这些艺术作品第一次登陆中国集中展示,所承载的意义非同一般。而“和平家园”的主题不仅能表达中国一直对“和平”的坚守,也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理念相契合。 

  “和平家园——青少年艺术展览”活动,通过一幅幅青少年儿童创作的承载了“和平”理念的艺术作品,将“和平”理念更深层地传递出去,也让中国青少年感受其他国家青少年的童真童趣,以及作品中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和平家园——青少年艺术展览”济南站是继北京站、天津站的第三站。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