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准新兵”役前训练不合格将被淘汰

2019-08-26 07: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最近,济南各区今年体检、政考双合格应征青年陆续开始了为期7天的封闭式役前教育训练,以确保向部队输送合格兵员,也帮助新兵自己迈好军营生活第一步。

  鲁网8月26日讯 最近,济南各区今年体检、政考双合格应征青年陆续开始了为期7天的封闭式役前教育训练,以确保向部队输送合格兵员,也帮助新兵自己迈好军营生活第一步。

  据了解,此次教育训练由各区(县)人武部分头实施,依托基地组织,严格执行部队一日作息,严格落实新兵训练标准,以帮助应征青年提前适应部队生活和训练节奏。各单位从退役士兵中选拔、抽调了综合素质高、个人能力强的优秀骨干,为搞好役前教育训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日前,济南警备区司令员徐守华一行来到济南历下区和市中区役前训练场,现场察看了新兵役前训练开展情况,随后检查了役前新兵内务建设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新兵就餐环境和伙食情况。徐守华表示,役前训练就是要求新兵们要强化思想认识,努力转变角色。除了练身体素质,思想教育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当天,济南警备区在济南市民兵训练中心启动2019年度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四个一”活动,将在全市开展“讲一场革命传统课、上一堂法纪教育课、看一部红色影视片、送一张法律服务卡”活动,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雷锋杂志社等向“准新兵”赠送了1000册《学习雷锋好榜样》新书和《雷锋》杂志,并邀请法律工作者围绕依法服兵役进行了专题授课,向准新兵们赠送了法律服务卡,确保新兵安心服役。

  据介绍,今年的役前教育训练严格按照省军区要求落实,内容包括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战术基础、紧急集合、徒步行军、政治教育、条令学习、廉洁倒查等,通过教育训练,查思想、看意志、练体能。训练中,一旦发现入伍思想不坚定的、身体条件有隐瞒无法适应部队生活的将直接淘汰,确保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