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高新区四所学校今起开放运动场

2019-08-30 07: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初,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体育局等部门联合印发《济南市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全市范围内具备向社会开放条件的公办中小学校、职业院校,在保证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和校园安全的前提下,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等时段为群众健身活动提供服务。昨天,记者从高新区教体局了解到,该区将有首批四所学校从今天起向社会开放体育场地设施。周边社区居民可根据各学校公布的开放时间,携带身份证登记,并“刷脸”入场。机关企事业单位若想使用场地,须提前一周向学校提出预约申请。

  鲁网8月30日讯 8月初,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体育局等部门联合印发《济南市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全市范围内具备向社会开放条件的公办中小学校、职业院校,在保证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和校园安全的前提下,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等时段为群众健身活动提供服务。昨天,记者从高新区教体局了解到,该区将有首批四所学校从今天起向社会开放体育场地设施。周边社区居民可根据各学校公布的开放时间,携带身份证登记,并“刷脸”入场。机关企事业单位若想使用场地,须提前一周向学校提出预约申请。

9月1日前,济南高新区4所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图为即将开放的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运动场。

  四校运动场今起向社会开放

  各校结合实际错时进场

  据悉,为有效缓解市民体育健身需求与体育资源供给不足和不均衡之间的矛盾,高新区在保证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保障校园安全的前提下,从今天起,首批有四所学校向社会开放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分别是:高新区凤凰路小学、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高新区雅文初级中学、高新区雅居园小学。同时,将立足成熟一批,开放一批,逐步有序扩大试点范围,分期、分批推进全区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

  记者从四所学校的公告信息中注意到,每个学校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开放了不同的体育场馆和设施。高新区雅文初级中学开放田径场体育馆及体育馆东侧的篮球场;高新区雅居园小学开放学校田径运动场和篮球场;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开放学校田径运动场、笼式足球场、篮球场;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放室外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

  同时,各学校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确定了不同的入校时间。高新区雅文初级中学将于今日起开放。因在教学日有延时服务,周一至周六开放时间为早5:00-6:30;双休、节假日为5:00—10:00,17:30—20:30。高新区雅居园小学将于9月1日起开放。教学日开放时间为18:30—20:30;双休、节假日为上午6:00-10:00,下午14:00-18:00,晚上19:00-21:00。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将于9月1日起开放。教学日开放时间为18:00—20:00;双休、节假日为6:00—10:00,16:00—20:00。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将于今日起开放。教学日开放时间为工作日18:00-20:00;周末及节假日为8:00-12:00,14:00-18:00。

  单位用场地提前一周预约

  周边居民逐一登记“刷脸”

  根据规定,需要使用学校体育设施组织集体体育活动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应当提前一周向学校预约,由学校统筹安排。

  所有健身人员想就近入校运动锻炼,首次进入学校的健身人员(包括未成年人)必须用二代身份证进行登记报名、采集信息、签订安全承诺书,再次进入学校健身的时候直接通过门禁人脸识别系统入校即可。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需在监护人的陪同下进入校园,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

  另外,学校将在人脸识别系统中进行限流,同一时间段内超过场地最大人口容量,将不再允许进入。

  进校时须签安全承诺书

  半年未去再入校须重新登记

  根据规定,所有进入学校运动场地的人员须认真阅读并自觉遵守《运动场地开放使用安全须知》,并签订《运动场地使用承诺书》后方可刷脸进入。倘若健身人员登记报名后6个月内未来学校健身,系统会删除该健身人员信息,再次进校需要重新登记。

  另外,如果学校因校舍维修、体育设施维修保养、重大活动、考点设置、传染病流行、安全保卫(保密)等因素需要暂停开放体育设施,将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号及人脸识别处向社会做出通告。(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