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盼了3年,智远娃搬进了新校舍

2019-09-02 07: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最近两天,济南市智远小学的孩子们乐开了花,因为他们要从临建校搬到新启用的校舍啦!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长岭山路1号的济南市智远小学,此时学校内已经装饰、布置一新,静等开学。

  鲁网9月2日讯 最近两天,济南市智远小学的孩子们乐开了花,因为他们要从临建校搬到新启用的校舍啦!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长岭山路1号的济南市智远小学,此时学校内已经装饰、布置一新,静等开学。

  2016年,济南市历下区刘智远片区改造启动,济南市智远小学被规划到如今的校址。当年8月,该校从经十路以南搬到了凤山路的临建校校址,这一“住”就是三年。2018年2月,济南市智远小学新建校舍工程开始动工,当年9月底封顶,11月份验收。

济南市智远小学新校园即将投入使用。 记者 王晓峰 摄

  新校舍建筑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设学规模36个班。记者昨天看到,新校舍包含一座行政楼、两座教学楼、一座综合实践楼,还有一座是“润行楼”,里面包含着风雨操场。综合实践楼里,是孩子们的各种功能室:实验室、微机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舞蹈教室、书法教室等等。“下一步,我们要在这里配备数学探究室和机器人工作室。”校长赵栋告诉记者。教室全是标准化配备,低调奢华的内置电脑式黑板,一下子就吸引了每个进去教室的孩子的眼睛。

  学校年级安排非常人性化,一二年级两个低年级,被安排在两座教学楼的一层。走进教学楼,你最先看到的便是整个年级的老师办公室,而这样的安排最方便学生有事情请教老师。

  教学楼走廊里,“仁义礼智信”的起源、释义在每个教室的外墙上展示着,诉说着学校要求每个学生做到的道德准则。据介绍,学校连廊里还打造了泉水文化、齐鲁风情、齐鲁名人等板块,将为学生进一步了解齐鲁文化奠定基础。

  “盼了三年,新学校终于启用了!我们家长也和孩子一样兴奋!”六年级一班胡钰轩的妈妈告诉记者。看到学校不仅有操场,还设有篮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以后学校能开设更多的体育活动了,真为孩子们高兴!”

  一年级新生孟李奕彬的妈妈,今年已经开车至少去了四次新学校。“去年跑了好几趟,今年7月初还去了两趟,都是泥,以为(新校舍)开不了学了,我的双胞胎女儿要去临建校上课了,没想到8月29日报到前又去了一趟,路铺好了!”孟李奕彬的妈妈告诉记者,8月31日上午去开了家长会,看到明亮宽敞的教室、绿植、书橱,还有高大上的黑板,真是羡慕孩子有这么好的环境上学。“我也是智远小学毕业的,那时还是村办小学呢!现在的学校变化真大!”

  看到新的学校,孩子们的眼里也都是闪光点。五年级三班的张元翰告诉记者,“学校很壮观,我感觉自己在这里上学很幸福!”六年级二班的李姝慧期待使用风雨操场,“我们的校园这么漂亮,离不开老师的付出,听说老师们一整个暑假都在打扫卫生呢!”

  新学期,新面貌。校长赵栋告诉记者,下一步学校将打造以“润”为核心的校园文化。“我们秉持以情润德,以道润智,以规润行,以‘创润能’的办学思路,遵循生命自然和教育规律,确定了‘蓄德蕴智、润泽生命’的校训,‘德智相融、学尚自然’的校风、‘厚德立范、慧心琢璞’的教风、‘修德立志、砺学笃行’的学风。”

  “学校同时将把传统文化与校本课程相融合。在‘润’的核心理念下,我们致力于创建修德正心、成智雅人、立高远智、人文见长的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校园文化。”赵栋说,校园文化是人文关怀的突破口,学校将努力把校园文化浓缩成学校办学理念的一道清新靓丽的人文风景线。(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