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嗨到爆!广场舞大咖首轮角逐

2019-09-02 07: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日,由济南世茂广场总冠名的泉城第六届全民健身舞蹈大赛在世茂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历下区、市中区、历城区、高新区以及南部山区的四十余支参赛队伍进行了精彩的角逐。

  鲁网9月2日讯 9月1日,由济南世茂广场总冠名的泉城第六届全民健身舞蹈大赛在世茂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历下区、市中区、历城区、高新区以及南部山区的四十余支参赛队伍进行了精彩的角逐。

  从2014年夏天至今,山东商报组织的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已经举办了多年,成为一个全面展现济南社区文化建设的窗口。从2014年的《小苹果》到2015年的《倍儿爽》,2016年的《咻一咻》,再到2017年的《撸起袖子加油干》,每年夏天,伴随着山东商报组织的广场舞大赛,一支支欢快的广场舞舞蹈以我们的舞台为起点,遍布济南的各个街区。

  本次比赛,大赛组委会继续邀请到了国家级裁判员组成评委组,他们将严格按照评分要求及各队伍的现场表现,客观、公正地打分,同时为广大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引导广场舞朝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昨日,在济南世茂广场,这!就是广场舞!进行精彩的预赛 记者 赵天羿 摄

  现场链接

  现场嗨爆 43支队伍精彩亮相

  五颜六色的舞蹈服装、可爱又沉浸在舞蹈中的笑容,每一位参赛者深深地感染了比赛现场的观众和评委们……昨日,在世茂广场比赛现场,偌大的广场上人潮涌动,加油声、叫好声不断。

  比赛现场,节奏明快的音乐在耳边回荡,数百名参赛选手踏着轻快的节奏翩翩起舞。民族的、动感的、现代的……各支参赛队伍各具特色,创意层出不穷,台下观众更是热情高涨。

  七西艺术团的《打靶归来》令现场观众眼前一亮。在动感旋律中,艺术团的参赛选手惊艳登台,威武气势震撼全场,整齐的步伐、标准的敬礼、洪亮的吼声、干练的动作,展现出选手们的力量与气概。

  首日的两场晋级赛,来自历下、市中、历城、高新以及南部山区的43支代表队参赛,大咖云集,舞蹈精彩。

  台前幕后 认真备战开心比赛

  市中区五彩丝带艺术团是山东商报广场舞的忠实粉丝,已经连续多年参赛。领队林老师告诉记者,这一次参赛,是想把社团的活动领域拓展得更宽广,也希望通过比赛跟其它艺术团队交流学习,提高水平。她们的第一支自选曲目是富有感染力的舞蹈《我的祝福你听到了吗》,评委评价,舞蹈编排、舞曲选择有民族性,将特色的舞蹈风格表现得淋漓尽致,结构完整有序。据领队林老师介绍,为编排这支舞蹈,他们特意请了专业的老师,这是他们压箱底的曲目。

  “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尽管评委给了很高的评价,但是跟其他队伍相比,我们还是有不足的地方,这些都是我们将来可以提升的空间。”林老师赛后表示,比赛现场的表现队员们都比较满意,希望在总决赛中再接再厉。

  高手如云 成绩再创新高

  相比往年,今年的参赛队预选赛的竞争更为激烈。从大赛开始,掌声就没有停过,随着表演得不断深入,掌声甚至一浪高过一浪。

  翻阅参赛队伍名单,不难发现很多熟悉的名字,其中包括近几年广场舞大赛的实力选手:艺城舞蹈队、月亮舞蹈队、姊妹花艺术团等,当日更有多支队伍成绩突破9分。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舞步整齐,动作流畅,极富节奏感和韵律感。此次大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感染力。既体现了时代特色,展示了泉城市民生活新风尚,又提升了人们的文化审美意识。台下观众更是热情高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