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开学第一天,国旗国歌满校园

2019-09-03 06: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崭新的九月,济南中小学校如期开学,孩子们怀揣梦想,迎着希望,走进校园,开启新学期的新征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学校的开学典礼也均围绕着爱国主题展开。昨天,全市1060所学校的109万名学生升国旗、唱国歌、向祖国宣誓,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祖国献礼。

  鲁网9月3日讯 崭新的九月,济南中小学校如期开学,孩子们怀揣梦想,迎着希望,走进校园,开启新学期的新征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学校的开学典礼也均围绕着爱国主题展开。昨天,全市1060所学校的109万名学生升国旗、唱国歌、向祖国宣誓,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祖国献礼。

  昨日在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开学典礼上,同学们挥舞国旗,歌唱祖国。 记者 王晓峰 摄

  昨天一早,省城中小学校纷纷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齐鲁实验学校于昨日举行2019—2020学年度第 一学期开学典礼暨百万学子向国旗宣誓活动。国旗台下,70名初一新生,70个新生力量,70双目光坚定、炯炯有神的眼睛,70个稚嫩却满怀新理想、敢担 新使命的肩膀,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山师附小,师生诗朗诵《厉害了我的国》,让爱国情和自豪心在诗歌中绽放。随后,全校师生一齐唱响《五星红旗》。校长刘其彬激励全体师生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日常行为中,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胜利大街小学的开学典礼以“辉煌的祖国——光荣的少先队——崭新的学校——奋进的胜利娃”为脉络和线索,让队员们的家国情怀从心底油然而生,将“对祖国的爱”和“对学校的情”融入心中,进而铸造更好的自己!作为一所百年老校,纬二路小学在开学第一天开展了“争做小小护旗手”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让中华民族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学校近百年的深厚底蕴薪火相传。育文学校的开学典礼以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新时代为时间轴,分三部分回忆历史,展望未来。

  在槐荫区西堡小学的开学典礼上,身穿小红军服装的少先队员们表演了舞台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献礼祖国母亲。纬十路小学开展了“我与国旗同框”活动,表达师生对五星红旗的无比热爱和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祝福。

  另外,高新区伯乐实验学校举办了2019-2020学年度开学典礼暨2019级新生“开蒙启智”入泮礼。为了让一年级新生尽快融入学校、融入课堂,学校于开学典礼前特别举办学生风采——项目式学习成果展,包括戏曲舞蹈、创客、一班一特色美术展示、兔子爷、画脸谱、排箫演奏等。(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