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酒司机违法,曝光驾校!

2019-09-10 07: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个月查处10059起酒驾,同比上涨131.3%。9日上午,记者从济南交警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截止到8月底,济南市共查处酒驾万余起,其中三成酒司机还是无证驾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交警部门还首次对酒驾司机学习的驾校进行了统计和排名,并将查处数量较多的前十名驾校予以曝光。

  鲁网9月10日讯 8个月查处10059起酒驾,同比上涨131.3%。9日上午,记者从济南交警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截止到8月底,济南市共查处酒驾万余起,其中三成酒司机还是无证驾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交警部门还首次对酒驾司机学习的驾校进行了统计和排名,并将查处数量较多的前十名驾校予以曝光。

“大兵团”集中作战查酒驾更有震慑力,效果明显

  查处率较去年同期涨131.3%  

  昨日,记者从济南市交警支队获悉,截止到2019年8月底,全市共有10059人次因涉酒违法被查获,较去年同期上升131.3%。

  从违法类型分布来看,酒后驾车占大多数。酒后驾车7550起,占75.08%;醉酒驾车2102起,占20.90%;酒后驾驶营运车13起;醉酒驾驶营运车9起;醉酒驾驶非机动车144起。本地驾驶人违法较多,3成酒司机同时存在无证驾驶违法。违法驾驶人年龄分布较广,6-10年驾龄违法人数最多。

  持济南市驾驶证的违法驾驶人中,6-10年驾龄驾驶人违法人数最多,共1447人,占28.94%,其次为5年以下和11-15年驾龄,分别有1205人、944人,占24.10%和18.88%。  

  酒司机学习驾校排名曝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交警部门还首次对酒驾司机的学习驾校进行了统计和排名,并将查处数量较多的前十名驾校予以曝光。

  根据统计,持济南驾驶证的4476名违法驾驶人中,在泉旺驾校学习的人数最多,有412人;排在第二位的是山东影山驾校,有245人被查;位列第三的是长青三顺达驾校,有100人被查。除此之外,按照人数由多到少的顺序,排在四到十名的驾校分别是平阴国强驾校,88人被查;章丘区世元驾校,81人被查;济阳昌盛驾校,54人被查;济南中建驾校,52人被查;商河县谢芳驾校,50人被查;济南交校驾校,49人被查;商河县银河驾校,47人被查。

  另外,在被查获的10059起涉酒违法中,567名驾驶人有多次涉酒违法记录,其中,4次涉酒违法记录的共5人,3次的共35人,2次的共526人。  

  涉酒事故同比下降35.65%  

  记者了解到,2019年自4月份起,涉酒交通事故呈现逐月下降趋势,通过整治,14时至18时的涉酒事故同比去年下降35.65%,死亡人数同比减少50.9%。

  不少司机觉得疑惑,为什么事故率降了,酒后开车的人少了,查处率反而增高了?济南交警指挥中心副主任康书平介绍,“百发百中”得力于警力的精准投放。“交警部门与互联网公司联合开发应用‘济南交警酒驾预警分析系统’,今年以来,借助该系统,通过守候式查缉、合围式查缉等方式,精准查缉酒醉驾违法1596起。”

  为了有力打击二次酒驾,交警还对“失驾(失格驾驶)人”建立“黑名单”,重点关注有违法记录的高危驾驶人,特别针对全市五百多名多次酒驾的驾驶人及关联车辆进行动态监控,利用二次识别、人脸识别技术,准确甄别违法行为及违法车辆。(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