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学生化身摄影师为老师拍照

2019-09-11 06: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教师节如何感念师恩?是送鲜花?送贺卡?和老师拥抱?……这些创意着实有些普通,今年,济南泉景中学小学部六年级学生想出了更好的创意。他们提前几天化身小小摄影师,用为老师拍摄工作照的方式感念师恩。“老师,要露出八颗牙齿哦!”“老师,摆个酷一点儿的Pose。”……小摄影师们个个专业,一边按快门一边“指导”着老师。昨天一早,他们等在学校门口,把为老师拍摄的一张张照片送给老师,那幸福温情的一幕令人十分难忘。

  鲁网9月11日讯 教师节如何感念师恩?是送鲜花?送贺卡?和老师拥抱?……这些创意着实有些普通,今年,济南泉景中学小学部六年级学生想出了更好的创意。他们提前几天化身小小摄影师,用为老师拍摄工作照的方式感念师恩。“老师,要露出八颗牙齿哦!”“老师,摆个酷一点儿的Pose。”……小摄影师们个个专业,一边按快门一边“指导”着老师。昨天一早,他们等在学校门口,把为老师拍摄的一张张照片送给老师,那幸福温情的一幕令人十分难忘。

化身小小摄影师,为老师拍出最美照片

  六年级学生要给母校留创意

  提前征集教师节“金点子”

  今年是泉景中学小学部建校十周年,为庆祝教师节,同时也为建校十年献礼,六年级全体学生开学后就在悄悄筹划一件“大事”——如何在教师节给老师送上不一样的祝福?“六年级学生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他们很珍惜小学时光,也感恩所有老师的辛苦付出,同时又想在表达方式上显出绿色、环保、别样的特点,于是,在开学后,六年级级部便开展了面向全体学生征集教师节如何送祝福的创意。”六年级级部组长李雪迎对记者说。

  收到征集令后,学生们纷纷献计献策,有的建议亲自给老师打个电话,有的说要亲手做贺卡,有的要为老师们画张像,还有的说为老师拍摄工作照……随后,经过大家的集体讨论投票,“为老师拍摄工作照”得票率最高。六(1)中队程泊嘉说:“这是我们在小学为老师过的最后一个教师节了,我们就是想做点不一样的。”  

  学生化身小摄影师

  现场“指导”老师摆Pose

  方案一经敲定,六年级学生很是踊跃,纷纷毛遂自荐,争当“小小摄影师”。最终确定,每个班级内推选出两名摄影爱好者组成了摄影小队。李雪迎还专门邀请了学校平时负责拍照的王广斌老师给学生们进行专业指导。

  课下,小摄影师们自发组织交流经验,相互学习,有的提前选址,有的商量哪些拍摄角度能最好地展示老师的风采,有的讨论分析不同的光线拍摄后给人不同的感觉……

  这几天,校园里、操场上、教室、办公室、走廊……随处可见小摄影师们的身影,弯着腰、弓着背,不停地摁着快门,专业姿势不亚于摄影大咖。“老师,要露出八颗牙齿哦!”“老师,摆个酷一点儿的Pose。”……有些学生在为老师拍照时,还现场“指导”老师摆姿势。  

  精选图片送给老师

  这份礼物将永久珍存

  昨天一早,六年级的部分学生来到学校,在校门口站成几排,手拿照片,等待老师们的到来。“王老师,节日快乐,这是你的美照。”胡校长,您辛苦了!这是我为你拍的图片。”“老师,我爱你!”给老师一个大大的拥抱,送上亲手拍摄并精修打印的图片,孩子们是快乐的,老师们更是幸福满满。

  泉景中学小学部校长胡滨表示,学校一直倡导老师们过一个绿色、环保、愉快的教师节,学生们的这种创意不仅留下了老师们最美的瞬间,也真正让学生在实践中得到成长和锻炼。“孩子们给我拍的照片我很喜欢,我会一直珍藏。”胡滨说。(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