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养老服务中心:“互联网+”新型养老 让老人无忧度晚年

2019-09-17 21: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养老服务中心由济南市民政局、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按照CCRC(持续照料退休社区)模式,设为健康活力区、介助护理区、失能失智区、候鸟旅居区四个功能区域。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殷会丽)17日上午十点,“扬起省会龙头 见证泉城蝶变”融媒体行采访团一行走进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几个半自理的老人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做手脑协调锻炼,老人颤颤巍巍的将玩具保龄球扔出,工作人员一边鼓励他们一边将散落的玩具重新摆好。红砖灰瓦小镇风格的建筑群,静谧安逸绿树成荫的园区与这温馨的一幕交相呼应。

  作为省市共建的重点民生工程,济南养老服务中心由济南市民政局、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按照CCRC(持续照料退休社区)模式,设为健康活力区、介助护理区、失能失智区、候鸟旅居区四个功能区域。2018年,中心与济南市急救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健康信息共享平台,通过联动机制打通园区入住长者绿色就医通道,并在园区设立急救中心培训基地。

  “扬起省会龙头 见证泉城蝶变”融媒体活动首站启航 

  养老服务中心为采访团介绍整体情况

  “扬起省会龙头 见证泉城蝶变”融媒体活动首站启航 

  养老服务中心的护理员帮助半自理的老人做手脑协调锻炼

  近日,《济南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发展规划》发布,规划中提出打造“健康+”体系、发展特色康复服务、构建一流养老服务体系。养老服务中心搭乘“互联网+”快车,打造“互联网+”新型养老中心,家属通过手机APP软件就可以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中心还重点打造了候鸟旅居区,提供候鸟养老服务,并推出风情休闲游、温泉湿地养生游、候鸟度假游等养老旅游线路,为有旅居养老需求的老人提供安全、便捷、省心的旅居养老服务。中心还引进了学院式养老模式,采用国际认可的“园艺”、“色彩”、“音乐”等自然疗法,丰富老人生活内容。

  “园区不仅环境好,还有特色餐厅、专业营养师星级厨师,以及专业的医护团队,还有国画、书法等各种艺术课程,既有国际范儿又有泉城特色,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和谐画面。”中新社记者孙婷婷感叹道。“这样的养老中心真的很不错。”

  记者了解到,济南将拓展现代康养领域,打造全域康养胜地,充分利用济南山水、温泉、湿地等资源,引入国际先进的“科学养老”理念和管理运营模式。养老服务中心将打造医养结合、康养结合、智养结合、学养结合、乐养结合、享养结合六大特色服务体系,打造成省市乃至全国的健康智慧养老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