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走济青高速回济,不用再堵郭店了 小许家以西段北幅今起通车

2019-09-30 10:34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30日10点,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小许家枢纽至济南零点立交段北幅(青岛往济南方向)道路将正式通车,这也意味着济青高速公路青岛至济南方向彻底贯通。

  9月30日10点,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小许家枢纽至济南零点立交段北幅(青岛往济南方向)道路将正式通车,这也意味着济青高速公路青岛至济南方向彻底贯通。届时,青岛方向往济南西北部驶来的车流可通过济南收费站东港、济南北收费站下桥,预计10月中旬,还将新开东客站收费站,济南东南部及郭店立交等地交通压力将得到极大缓解。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309.158公里,小许家枢纽以东段今年7月已通车。时隔两个月,9月30日上午10点,小许家枢纽至济南零点立交段北幅也将较原计划提前18个月正式通车。这段道路长18.158公里,采用“高速公路两侧拼宽+高架桥”的改扩建方式,单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标准路基宽度42米。记者注意到,此次通车交警部门并未公布限速通知,这也意味着,市民在这段道路上可以按时速120公里跑了。

  此前,济青高速小许家枢纽至济南零点立交处于封闭状态,不少从青岛方向来济南西部城区、济南北部城区的车辆,只能绕行至郭店立交、东绕城高速、港沟立交等地,对济南东部、南部及市区交通影响较大。“最受影响的还是郭店立交。”常在济南、青岛两座城市奔波的市民张先生表示,近两个月,受道路施工封闭影响,他从青岛沿济青北线行驶至济南小许家枢纽时,往往会向南绕行至郭店立交,随后走北园高架到达济南西站附近。

  随着这半幅路的通车,济南北、济南收费站东港两处收费站也将迎来沿济青高速驶来的车流。预计10月中旬,在王舍人互通立交附近还将开通东客站收费站,相较此前道路封闭状态,将一下新增3个收费站。从青岛方向来济南西部城区与北部城区的车辆极为方便,不需再绕路,济南东部、南部及市区的交通压力也将得到极大分流。

  据悉,小许家枢纽至济南零点立交段南幅道路仍在建设,预计今年年底通车。届时,济南市区道路及周边收费站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济南与青岛两市通达将更加便利。(记者李尚隆)

  原标题:走济青高速回济,不用再堵郭店了 小许家以西段北幅今起通车,南幅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