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地铁梦圆、路畅不堵、天蓝水清 济南人的幸福有“甜味儿”

2019-09-30 11:13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伴随着新中国70华诞的脚步声,9月28日上午,轨道交通3号线提前15个月通车。

  地铁梦圆、路畅不堵、天蓝水清 济南人的幸福有“甜味儿”

  9月28日,轨道交通3号线正式通车,比原计划提前15个月。(记者范良通讯员范成涛摄)

  鲁网9月30日讯 伴随着新中国70华诞的脚步声,9月28日上午,轨道交通3号线提前15个月通车。

  “这列车又快又稳,从济南东站到龙奥大厦站,才用了20分钟。这种畅行的幸福,味道很甜!”一大早,市民代表吴松林就与300多名济南市先模人物代表、市民代表、参建代表来到通车活动现场,一起体验3号线首发列车,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继今年1月1日轨道交通1号线通车后,3号线作为济南第一条全地下轨道交通线,备受1000万济南人民关注与期待。这条南北向市域快线,南起龙洞站,北至滩头站,全长21.6公里,设站13座,单程运行时间约30分钟,沿线经过奥体文博、国际金融城、济南东站等城市重要居住片区与功能片区。如果说1号线是一条试验线,成功实现泉水与地铁共融共生,那么3号线就是真正的首条市域快线,为济南加速迈入“全城地铁时代”提供有力支撑。

  “身为济南人,很骄傲、很幸福”,这是很多市民代表的心声。“几十年来,济南人既希望保山泉湖河城,也盼着地铁快通行!”1号线、3号线相继通车,让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感慨万分。在他看来,济南轨道交通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创下了令人瞩目的“济南速度”“济南质量”“济南效率”。

  3号线建成开通,比计划工期提前15个月。这是上百家参建单位及数万名建设者历经1195天艰苦奋斗的结果。今年24岁的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员工李海洋说,“我参与建设济南两条轨道交通线,虽然加班加点,但通车这一刻,感觉一切付出都值得”。

  “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开工建设更多地铁线。”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人员已经做好准备,“地铁要一段段修,工程要一点点干,紧盯眼前目标,遥望远方梦想,济南地铁逐梦之路才会走得更快速。”

  济南人的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道路畅通、天蓝水清、安居乐业。近年来,这样的幸福感迅速传递开来。从二环路快速路闭合成网到轨道交通双线通车,从全民支持禁放烟花爆竹到“听得见泉水叮咚、看得见一城山色”成为常态,从主要经济指标跃居全省前列到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济南人的梦想一点点变为现实。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当下的济南,关于奋斗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展望未来,济南人的幸福指数一定会直线攀升。(记者王端鹏 范俐鑫)

  原标题:地铁梦圆、路畅不堵、天蓝水清 济南人的幸福有“甜味儿”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