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部分景区门票价格下调 趵突泉 灵岩寺在列

2019-09-30 22: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日,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获悉,10月1日开始,济南部分景区降价,趵突泉和灵岩寺门票价都有下调,五龙潭正式免费开放。

  鲁网930日讯 (记者  刘辉) 今日,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获悉,101日开始,济南部分景区降价,趵突泉和灵岩寺门票价都有下调,五龙潭正式免费开放。 

  说明: 微信截图_20190930221320 

  详情如下; 

  各区县发改局、各旅游景点: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降低国有景区门票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济南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鲁政发〔201824号文件进一步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实施意见》(济政发〔201913号)“逐步降低国有景区门票总体价格”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调整我市部分景区门票价格。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门票价格调整 

  (一)趵突泉公园。部分夜间时段(41日至103118:30-21:00111日至次年331日仅双休日18:30-20:00):门票价格由 40/人·次调整为 20 /人·次;  

  (二)灵岩寺旅游区。门票价格由 50 元/人·次调整为 40元/人·次。 

  (三)五龙潭。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取消门票收费,免费对外开放。 

  二、优惠措施 

  以上景区调整后的门票价格必须严格按以下优惠措施执行半票和免票政策。 

  (一)我市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国有景区要严格执行对特殊群体的减免优惠政策,其中:6周岁(含)以下或身高 1.4 米(含)以下儿童、老年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包括一名陪护人员)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优惠;6-18 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凭有效证件实行半票优惠。高层次人才凭“山东惠才卡”进入 3A 级(含)以上景区及国家森林公园实行免票优惠。 

  (二)按照《山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规定,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各景区,对 70 周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票,不满 70 周岁老年人实行半票。 

  (三)鼓励各景区根据经营实际制定更多形式、更加灵活、更大幅度的减免优惠措施。 

  三、价格公示 

  各景区经营者应当按照明码标价规定,在景区醒目位置公示门票价格及各项票价优惠政策等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本通知自 2019 10 1 日起执行,有效期至 2024 9 30 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