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盛景采撷】共筑幼教心,静听花开声——盛景幼儿园接待湖南省永顺县教师跟岗学习

2019-10-04 14: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张雪春园长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卢迎新主任对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和环境创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跟岗教师们参观了盛景幼儿园的环境和设施,帮助跟岗教师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盛景幼儿园的教育理念。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扶他人,成长自己。 

  

  鲁网10月4日讯 张雪春园长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卢迎新主任对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和环境创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跟岗教师们参观了盛景幼儿园的环境和设施,帮助跟岗教师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盛景幼儿园的教育理念。 

  随后,跟岗教师们走进班级,感受到每个班级不同的班本特色和区域活动,更直接、深入地了解我园教师的教学策略及师幼间的互动交流。在“生活馆”里,跟岗教师与孩子们一起体验了亲自动手制作花样馒头的过程,和幼儿分享和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跟岗教师还观摩了小班的户外游戏活动,中班变化有序的哑铃操,大班整齐划一的轻器械操。各个级部为跟岗教师展示了不同的户外活动方式,都充分满足了孩子们的需要,自由、自主、愉悦的游戏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跟岗教师们不禁啧啧称赞。 

  盛景幼儿园为跟岗教师准备了语言、社会、美术三节教学活动,从不同领域展示出教师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执教能力。 

  活动结束后,卢主任组织老师们一起研讨,首先执教老师自评,然后由跟岗老师点评,最后大家一起针对目标制定、环节设计、教师素质及幼儿表现进行逐一研讨,老师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在交流中共同提升专业水平。 

  两周的跟岗活动很快就结束了,盛景幼儿园为三位跟岗教师举行了欢送仪式,盛景园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精心准备的《夸泉城,赞济南》感动了跟岗老师,既让她们对济南有了更深的了解,又增进了彼此间的情谊。跟岗老师们也表演了土家族舞蹈,以表达对盛景园的领导老师们的谢意。 

  此次跟岗交流活动不但为湖南永顺的老师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学习机会,让跟岗老师从盛景园老师们的日常工作中,感受到了盛景园老师们的工作热情,专业水平,也促进了盛景园老师的成长。 

  助人为乐勤帮扶,用心交流同提升。 

  盛景园将继续本着共同发展的理念,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帮扶工作,与帮扶园心手相牵,筑梦幼教,静待花开!    

    根据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与湖南永顺县教育和体育局的帮扶活动方案,充分发挥历下学前共同体的优势,支持帮助永顺学前教育发展。2019918日,湖南永顺的三位领导老师来到历下区盛景幼儿园开启了为期两周的跟岗活动。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