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昨日迎来近44万人次游客入园 八大景区客流同比增四成

2019-10-06 14:24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5日,全市重点监测的8家景区接待游客43.86万人次,同比增长42%。

  鲁网10月6日讯 10月5日,全市重点监测的8家景区接待游客43.86万人次,同比增长42%。其中,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接待游客27.73万人次,同比增长55%;方特东方神画接待游客2.76万人次,同比增长21%;九如山瀑布群接待游客2.11万人次,同比增长6.3%;园博园接待游客2.19万人次,同比增长5%;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3.7万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2.35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2.1万人次,红叶谷接待游客0.92万人次。

  国庆期间,济南工业旅游打卡地呈现如火如荼盛况。作为江北区域工业游的佼佼者,百脉泉酒业、宏济堂和佳宝乳业迎来客流高峰。截至目前,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工业旅游累计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

  受到天气等因素的影响,慢节奏、文化气息浓厚、更适合亲子参加的室内文化活动受到追捧。今天,市博物馆接待市民游客超过7000人次,“红色收藏展”“馆藏近现代书画名家精品展”“珠宝玉石臻品展”等深受好评;市图书馆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济南考古文物保护展等5个大型展览以及国庆爱国诗文朗诵会(老馆)等活动也人气十足,今天共接待市民游客8200余人次,外借图书6000余册;府学文庙的众多展览特别是碑刻拓印体验活动深受儿童群体欢迎,今天接待市民游客超过1.2万人次;市第二图书馆推出的艺术课堂、儿童电影放映等活动也吸引了众多的儿童及家长参加;市莱芜梆子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筹备了精彩的节目《五女拜寿》,可容纳500人的剧场内座无虚席。在全市各大文化场馆中,市民游客们了解济南历史,感受文化氤氲,体验惬意的亲子时光。

  为应对游客数量高峰,展示泉城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节日期间,市文旅局动员组织济南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济南旅游啄木鸟、泉城导游义工400多名志愿者,在环城园区、百花洲街区、大明湖景区、泉城广场等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成为国庆假日一道最美风景线。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