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乘客抱6瓶高度白酒坐济南公交被劝阻,还有这些违禁品不能带上车

2019-10-08 09:46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庆节期间,为保证广大市民乘车安全,济南公交加大易燃易爆防控安全检查,营造安全良好的乘车环境。

  鲁网10月8日讯 国庆节期间,为保证广大市民乘车安全,济南公交加大易燃易爆防控安全检查,营造安全良好的乘车环境。 

  10月6日16点11分左右,干线公司五队K127路驾驶员孟祥强驾车行驶到无影山路北路小清河北路站点上下乘客时,发现一个乘客提着简易纸质的箱子,开着口。孟师傅发现箱子里面有白酒,便起身询问箱子里有多少瓶白酒,白酒多少度,同时左手挡在车辆收费机前,阻止乘客刷卡消费。

  经询问,箱子里为6瓶53度的高度白酒。孟祥强对乘客解释,除汽油、鞭炮等比较明显的易燃易爆物品外,白乳胶、散装、高度白酒也不能带上公交车。乘客在听完驾驶员的耐心解释后也表示理解。随后孟师傅继续执行营运任务。

  此外,哪些物品不能带上公交车?记者了解到,16种常见的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能带上车。这16种禁带物品为汽油、煤油、酒精、香蕉水、松节油、硫酸、盐酸、油漆、美发摩丝、雷管、炸药、导火索、鞭炮、烟花、匕首、砍刀等。当乘客发现有人携带这些危险品乘车时,应先告知驾驶员,随后可拨打110报警。

  济南公交呼吁广大市民遵守乘车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配合驾驶员检查,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乘车环境。(记者刘飞跃 通讯员梁志远)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