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今天起,可到泉城广场看彩车了

2019-10-10 07: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9日上午,亮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的山东“国泰民安”主题彩车从北京返回济南。10日上午10点彩车将正式在泉城广场亮相,预计会在济南展示3周,市民可自行前去观赏。

  鲁网10月10日讯 10月9日上午,亮相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的山东“国泰民安”主题彩车从北京返回济南。10日上午10点彩车将正式在泉城广场亮相,预计会在济南展示3周,市民可自行前去观赏。

彩车在济南泉城广场展示 记者 宗兆洋 摄

  10月1日,由泰山日出、牡丹盛开、沂蒙精神、海洋经济、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6大元素为主题的山东“国泰民安”彩车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了全国人民的检阅。10月2日至7日,“国泰民安”彩车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参加了彩车展览展示。据工作人员介绍,在京展示期间,每天都有几十万人围观。日出东方、霞光灿烂的雄伟泰山造型,格外引人注目,许多参观者在车前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花车是9日凌晨3点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出发,经过了大约10个小时抵达济南泉城广场。下午1时左右,工作人员匆匆吃过午饭,继续进行组装。预计当天晚上10点左右,彩车将组装完毕。 运输车队由7辆车构成,包括两个大卡车和三辆箱型卡车。考虑到花车体积较大,将安放在济南泉城广场以西,趵突泉公园东门以东的位置。

  山东彩车“国泰民安”高9.6米、长15米、宽6米,重达28.65吨。

  “我们学院3月成立创作小组,由七八位教授带着学生进行创作,前后共设计了100多套方案,3D打印制作了20余个模型,经过一次次评审、修改完善,最终确定了这一呈现版本。”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荆雷介绍,彩车以泰山为主体造型,整个山体的创作过程,是艺术传承与创新的过程。(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