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为看演唱会线上预订酒店 不料一天后“被退房”

2019-10-11 07: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小丽是林俊杰的忠实粉丝,近日,在得知林俊杰将于下月在济南开办演唱会后,小丽随即通过艺龙APP预订了七天连锁酒店济南八一银座店的一间房间,以便于届时来济观看演唱会。然而,一天后,小丽却被酒店告知客房需要装修,自己需要取消订单。

  鲁网10月11日讯 小丽是林俊杰的忠实粉丝,近日,在得知林俊杰将于下月在济南开办演唱会后,小丽随即通过艺龙APP预订了七天连锁酒店济南八一银座店的一间房间,以便于届时来济观看演唱会。然而,一天后,小丽却被酒店告知客房需要装修,自己需要取消订单。

  取消订单后,小丽竟发现该酒店当天的房间仍可以预订,只是价格上调了不少。联想到演唱会的火爆程度,小丽觉得酒店所谓的“装修”只是一个幌子,其真实目的就是为了提高价格。

七天连锁酒店济南八一银座店外景及店内贴出的装修提示信息

  下单一日后被要求退房

  “我是林俊杰的忠实粉丝,在得知济南场演唱会开票官宣前一天,我在艺龙APP上预订了七天连锁酒店八一银座店的房间,但隔天竟接到酒店的电话要求退房,理由是11月1日酒店要进行装修。”

  小丽表示,在接到酒店通知后,她又一次登录了艺龙APP,结果发现酒店并没有将那一天的房间下架,也没有任何有关酒店要装修的通知,只是房价已经发生了上涨。

  小丽的说法得到了同样计划下月来济观看林俊杰演唱会的小静(化名)的证实,她告诉记者,近日她和朋友花了178元在七天连锁酒店济南八一银座店预订了11月7日的一间双人间,可第二天她就接到了酒店的电话,“说是要装修,让我们取消订单。”

  小静告诉记者:“我们相信了,就取消了订单,可是随后在软件上一看,他们的酒店还可以预订,而且房价翻了一倍”。记者在其提供的手机界面截图上看到,当天该酒店自主大床房的价格确实已经变更为了326元每间。

  昨日下午,记者在某软件上看到,该酒店11月9日的“自主双床房”“商务双床房”等均可接受预订。

  酒店称可继续以原价订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酒店,酒店经理庞女士告诉记者,他们10月8日才接到通知,要对酒店内部进行装修,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11月9日有大量的订单,“我们真的不知道关于演唱会的事,因为往年这个时候都是淡季,才想着装修。我们只好一个个打电话通知装修的事,希望他们取消订单。”

  庞女士说,他们并没有强制要求已经下单的顾客退房,这可能是由于沟通不畅产生的误会,“酒店一共是四层,我们和领导商量后决定分层装修,一共是40多个订单,取消了十来个左右,我们会保证未取消订单的人正常居住。”庞女士告诉记者,为了给顾客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他们可能会根据情况调整装修时间,延迟或者提前,“尽量当天让施工队停止施工。”

  庞女士还表示,为了表示出酒店的诚意,已经取消订单的顾客可以继续以原价预订一间房间,未取消订单的顾客,酒店将为每间房间赠送两瓶饮用水。

  针对房间近期涨价一事,庞女士表示,“酒店一共90个房间,因为要先装修一层,所以房屋变成了70间左右,房间数量少了,价格才会提升,与演唱会无关。”

  专家说法

  消费者遇此类情况可向12345投诉

  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律师甄恩阳表示,倘若涉事酒店在没有不可抗力的情况下要求顾客取消订单并随即提高价格,则可能涉嫌违约,甚至是欺诈。

  济南消费者协会宣教处主任张有文则表示,消费者从第三方软件订房后,相当于已经与酒店有了协约,此时不管是酒店还是艺龙,在非不可抗力因素的情况下要求消费者退房,就是违背了协约精神。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可通过拨打12345进行投诉,从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