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古济”记忆再现 扮靓清河沿岸

2019-10-11 07: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位于济南二环西路至东宇大街上的小清河生态景观带静享乐活标准段开放,一时间成了“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就在昨天,小清河六大风貌带之一的古济新貌标准段也与市民见面了。

  鲁网10月11日讯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位于济南二环西路至东宇大街上的小清河生态景观带静享乐活标准段开放,一时间成了“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就在昨天,小清河六大风貌带之一的古济新貌标准段也与市民见面了。

古济新貌标准段亮相,设互动喷泉增强亲水性

  700米长古济新貌标准段亮相

  古济新貌风貌带位于航运路至将军路二环东,长度1.8千米,面积13.61公顷,其中此次率先与市民见面的标准段西起历山北路(原板桥),东至航运路,全长700米,面积6.6公顷。据介绍,项目采取完成一段开放一段的方式,标准段开放后,将向前后继续完善施工。

  济南城投集团项目负责人杨文星介绍,古济新貌标准段,反映小清河(济南段)的历史记忆和时代新貌,作为城市段的核心,依托现状整合出板桥广场、板桥码头、荷韵长廊、启航广场、泉韵广场,通过增加渔趣圆雕、百舸争流雕塑、船型花池、荷花构架等景观小品,展现开敞大气、水岸相容的景观风格。标准段于7月17日开工,10月10日向市民开放。

  设互动式喷泉 实现亲水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结合原状场地,小清河沿岸已经整合提升出了一条集健身、休闲、游憩为一体的复合型健身绿道。与此同时,配套了互动亲水喷泉、休息坐凳等设施。目前向市民开放的标准段上共有两个广场,泉韵广场以抽象化的泉水元素作为设计符号,搭配了多座互动亲水喷泉,伴随着五彩灯光喷泉错落有致,实现与游客的亲水互动。

  此外,古济新貌标准段上另一处广场启航广场上,不少标志性雕塑吸引了前来游客的注意,纷纷拍照。

  提升“古济”码头 现小清河“新貌”

  记者注意到,在小清河古济新貌标准段的南岸,一座仿古墙上写着的“板桥码头”格外显眼。济南园林集团景观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刁文妍告诉记者,板桥码头是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的,基本保留了老码头的样貌,也具备航运停靠的功能。

  记者了解到,本月下旬,位于济南齐鲁大道与京台高速之间的小清河康体养生标准段还将与市民见面。根据规划,小清河将打造六大特色景观节点、六大风貌带,其中六大风貌带也称为48公里(6段)风貌带工程,自西向东分别是睦里桃源段、康体养生段、静享乐活段、济泺风情段、古济新貌段和山水艺术段。而这48公里的六段风貌带工程将于明年春季全部完成改造提升工程。(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