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小清河复航段河道扩挖2021年主汛期前完成 济南白云水库将在明年开建

2019-10-12 10:06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小清河复航的动向,一直以来都备受各界关注。近日,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这一实施方案里提出,将在2021年主汛期前完成小清河复航段河道扩挖及堤防加固。

  鲁网10月12日讯  小清河复航的动向,一直以来都备受各界关注。近日,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这一实施方案里提出,将在2021年主汛期前完成小清河复航段河道扩挖及堤防加固。另外,巨野河、绣江河、杏花河、孝妇河、预备河、淄河、塌河等7条主要支流也将迎来治理。

  据悉,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初步匡算总投资达1323.38亿元,其中2020 年实施工程项目总投资为583.25亿元。在水毁工程修复方面,上述实施方案里提出,在2020年主汛期前,946处水毁工程修复任务将全部完成。

  在上述实施方案里,涉及“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的相关内容格外引人关注。在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方面,山东提出,省级将统筹组织实施干流、分洪道治理及信息化工程。干流治理河段自济青高速公路桥至寿光市入海口,与复航工程结合实施;分洪道实施全线治理。在“时间表”方面,按照上述实施方案,在2020年主汛期前,将完成干流非复航段和分洪道治理主体工程,金家桥闸下河道全断面及闸上河道23米底宽扩挖;2021年主汛期前完成复航段河道扩挖及堤防加固。并且,还将对巨野河、绣江河、杏花河、孝妇河、预备河、淄河、塌河等7条主要支流,小李家、白云湖、芽庄湖、马踏湖(麻大湖)4处蓄滞洪区和支脉河(连通)进行治理,2020年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

  引人关注的是,济南白云水库将在明年开建。按照上述实施方案,山东将新建烟台老岚、青岛官路等11座大中型水库和64座小型水库、3座地下水库;实施23座大中型水库增容、86处河道拦蓄、23处引调水工程。其中,2020年开工新建烟台老岚、济南白云、菏泽魏楼3座大中型水库和22座小型水库、2座地下水库。(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