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第四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颁奖仪式在济南召开

2019-10-14 12:55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10月12日,全国餐饮行业第四届中国服务大会、第四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颁奖仪式在济南盛装启幕。餐饮界知名人士、鲁菜大师以及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话鲁菜传承和创新发展大计。

  2019年10月12日,全国餐饮行业第四届中国服务大会、第四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颁奖仪式在济南盛装启幕。餐饮界知名人士、鲁菜大师以及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话鲁菜传承和创新发展大计。

  10月12日上午,全国餐饮行业第四届中国服务大会拉开帷幕,本次服务大会首度从北京人民大会堂来到泉城济南,旨在倡导和践行中国服务理念,创新服务精神,传承服务文化,丰富服务内涵,树立行业典范。

中国烹饪协会姜俊贤会长致辞

  姜会长给大家带来了餐饮行业最新的发展数据,让我们餐饮人看到餐饮行业良好有序的发展态势,他表示餐饮业的蓬勃发展与中国餐饮服务的质量提升离不开全国餐饮人的努力与创新。

  山东省商务厅臧仁峰处长致辞

  中国烹饪协会服务委员会主席赵孝国作中国烹饪协会服务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

  赵主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服务委员会继往开来,勇争上游,围绕精心打造中国服务系统工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中国烹饪协会服务委员会执行主席李敏作中国烹饪协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

  李敏主席指出,“中国服务”作为一种理念、一种职业典范和现代经营管理的职能,在全国餐饮行业倡导和推广“中国服务”,是中国烹饪协会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也是推动全行业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大会对2019年注册中国餐饮服务名师颁发了证书,为2019年元老级注册中国餐饮服务大师举行了授勋仪式,并为中国烹饪协会餐饮服务文化研究室举行了盛大的揭牌仪式。

  颁奖仪式召开,铭记荣耀时刻

  12日下午,颁奖仪式正式启动。

  济南市商务局张娟副局长致辞

  张局长带我们共同回顾了本届美食文化节的精彩历程,展望了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的美好未来。

  为更好地推广中国鲁菜美食文化、本次仪式特别邀请阿里巴巴口碑餐饮行业运营专家连坤,发布了互联网下大数据整合时代下的《2018-2019鲁菜大数据》,这对于搭建国内外美食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中国鲁菜在全球餐饮行业领域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鲁菜美食文化的传承创新与中国餐饮服务理念的积极践行,离不开行业领军企业的引领带动,离不开合作企业的鼎力支持,更离不开全体餐饮人的优质服务、无私奉献。仪式对服务之星、服务品牌企业等进行了表彰授牌。

  表彰授牌

  山东是文化大省,拥有众多的文化资源;鲁菜作为八大菜系之首,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民族底蕴,是齐鲁文化的一个重要分支。为传播鲁菜文化,塑造品牌精神,第四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特推出了文化节文创作品—“味道泉城美食地图”、“味道泉城鲁菜菜谱”,着力打造味道泉城的极致礼遇、塑造城市文化名片。

  提升“中国鲁菜美食之都”品牌,做中国餐饮领跑者,推动鲁菜走向世界,是鲁菜人的使命担当。仪式对在第四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组织及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2019特色餐厅

  2019鲁菜品牌企业

  2019鲁菜创新品牌企业

  绝活表演优秀奖

  突出贡献奖

  优秀组织奖

  大咖云集献礼,美食节未来可期

  10月11日,2020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中国国家烹饪队献艺泉城,他们精湛的厨艺让与会者叹为观止。12日,来自全国各大省市、各大菜系的13位国家级厨艺大师进行了中国服务厨艺交流,大师们高超的厨艺表演赢得了现场嘉宾观众的阵阵掌声,体现了鲁菜创新发展的新元素、新动力、新前景。

  国烹队献礼

  大师厨艺展示

  鲁菜美食文化的传承弘扬是老一代名师大厨的经典传承、是新一代行业精英的融合创新、是餐饮企业的情怀奉献。过往回眸,鲁菜文化飘扬齐鲁大地;远见未来,鲁菜文化绽放华夏四方。行业人的共同努力历历在目,鲁菜发扬光大的美好未来就在眼前!相信在本届美食节的推动和影响下,鲁菜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启鲁菜文化新征程!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