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全国专业艺术院校第一个,山东艺术学院书法学院成立了

2019-10-19 20: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19日,山东艺术学院书法学院揭牌仪式暨“传承与开拓——新时代中国书法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开幕式在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山东艺术学院也成为全国专业艺术、美术院校中首个成立书法学院的高校。

  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边兴珂) 1019日,山东艺术学院书法学院揭牌仪式暨“传承与开拓——新时代中国书法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开幕式在山东艺术学院长清校区举行。山东艺术学院也成为全国专业艺术、美术院校中首个成立书法学院的高校。 

图片加载失败

  中国书法家协为山东艺术学院书法学院的成立发来可信,贺信介绍,山东艺术学院乘势而上成立书法学院,不仅将改变山东高等书法教育的格局,更是全国专业艺术、美术院校中首个成立书法学院的单位,势必将推动山东乃至全国高等书法教育的发展,加快书法学专业结构调整和书法学科建设的步伐。

  据了解,山东艺术学院的书法专业于2004年设立并开始本科招生。自专业成立以来,共有7届毕业生共139人,其中50余人考取了研究生、博士生。山东艺术学院书法专业现有本科在校生95人,研究生40人。

  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介绍,经过16年发展,山东艺术学院书法专业不断发展壮大,取得累累硕果,初步形成了自身独特的教学风格,建立了较为科学完整的教学体系,在省内同类专业中有较大的影响。书法学院的成立将为书法学科专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汇聚更优质的资源,注入更生动的活力。

  王力克介绍,成立书法学院是学校强化特色发展、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山艺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成为了山东省2020年博士学位重点立项建设单位,向国内一流大学迈进的步伐愈加坚定。 

  据介绍,山东艺术学院新成立的书法学院,将不追求规模扩张,而是在已有基础上,致力于特色发展,依托综合性艺术院校丰厚的土壤,计划将书法学院建设成为教学研究型二级学院,在硕士、博士学位层面的培养上发挥重要作用,努力走在全国前列。王力克介绍,学校新成立的书法学院,要坚定一流专业建设目标,奋力走在全国书法教学研究前列,在中国书法高等教育发展历史中,在山东艺术学院迈向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现代化高水平艺术大学征途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书法学院的揭牌仪式和开幕式后,山艺举行了“传承与开拓——新时代中国书法高等教育国际论坛”。论坛包括两个阶段内容,第一阶段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和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丛文俊分别作题为《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高等书法教育的几个基础问题》的学术讲座;第二阶段为专家研讨会和外国专家会议。(通讯员 王志军 王谦 王立燕 张顺智)


责任编辑:赵家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