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荒山埋婴”案现新进展:男子现身称是孩子爷爷 埋前以为孩子已“死亡”

2019-10-21 10:29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日,本报报道了今年8月一活婴被埋在莱芜牛泉镇南白塔村西南侧的荒山坡,当地村民发现并救助送医一事。医治俩月,婴儿已从当初的3.1斤长至8.1斤,发育状态较好。

  “荒山埋婴”案现新进展:男子现身称是孩子爷爷 埋前以为孩子已“死亡” 

  20日,一自称荒山被埋婴儿爷爷的中年男子前往新泰市羊流派出所,交代事发经过。

  鲁网10月21日讯 20日,本报报道了今年8月一活婴被埋在莱芜牛泉镇南白塔村西南侧的荒山坡,当地村民发现并救助送医一事。医治俩月,婴儿已从当初的3.1斤长至8.1斤,发育状态较好。

  到底是谁埋的婴儿?20日下午,新泰市公安局相关民警接受媒体采访称,他们接警后做了大量工作且已成立专案组。20日,一自称上述婴儿爷爷的中年男子前往该派出所主动交代相关问题。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

  男子称想把孩子要回去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报道,该中年男子接受采访称,他是看到新闻才知道孩子还活着的,“没想到孩子还能活着,很惊讶。”对于埋孩子的原因,他称,当初儿媳妇在泰安一家医院生下双胞胎,老二肺部感染严重,“出生后完全靠呼吸机呼吸,拔掉呼吸机后,就不可能有生命了。孩子身体还有一些先天性的畸形,放弃治疗了。放弃治疗后,他第二天就死亡了,死亡以后就把他埋了。”

  “荒山埋婴”案现新进展:男子现身称是孩子爷爷 埋前以为孩子已“死亡” 

  自称是男婴爷爷的男子主动向警方交代问题

  中年男子称,埋掉孩子后全家人也异常悲痛,万万没想到,孩子被好心人救了出来,“心里又是喜又是悲。我心里还挂念他,合适了想再把他要回来。他毕竟是俺家的一个人。”

  女乡医配合警方等部门调查

  男婴被埋的地方位于莱芜牛泉镇南白塔村西南一公里处的山坡上,该地属于新泰市和莱芜交界的地方。8月21日上午,南白塔村周尚东上山采蘑菇听到微弱声音,其告知姐姐周尚红等人后,大家迅速赶到现场,刨土翻开水泥板才发现,半米土坑里的纸箱中装着奄奄一息的男婴。

  乡医周尚红和其他村民几经辗转,才将婴儿及时送到济南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因该婴儿没有相关出生信息,又急需住院治疗,周尚红先垫付了1000元费用。至今两个多月,周尚红每个周都要往医院跑两三趟,看望婴儿、送婴儿用品等,并为其继续缴纳治疗费。截至目前,她已为婴儿垫付了4万余元。

  看到婴儿比较可怜,且没有家人,她也萌生了收养孩子的想法。“我们也想弄清楚婴儿被埋的来龙去脉,配合警方和相关部门调查。”20日,对于此事的最新进展,周尚红这样说。

  警方成立专案组进一步调查该事件

  婴儿被埋的山坡上有片林,其北侧有一条约3米宽的水泥路,周围大多是田地,且少有人行走,加之附近没有监控,也给警方调查带来了一定难度。

  据报道,新泰公安局羊流派出所当天接到村民报警后做了大量工作,当即也向泰安市公安局作了汇报,并成立专案组。一组派刑警队和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提取相关物证,另外一组对周围村庄进行大量走访摸排。

  截至记者发稿,警方正在为男子和婴儿做DNA比对,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