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这种朋友圈包装服务 你会买吗?

2019-10-23 07: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网上流行起了“朋友圈文案售卖”,还上了微博热搜,在淘宝购物平台下单后,不仅可以在线定制表白、祝福、微商广告等朋友圈配文,还有自称“文艺专家”的人在线指导,教给买家写出一条“出彩”的朋友圈文字。不仅有手把手教你发圈的“配文专家”,“朋友圈文案代写”也成了电商平台上文案代写服务的新类别。

  鲁网10月23日讯 近日,网上流行起了“朋友圈文案售卖”,还上了微博热搜,在淘宝购物平台下单后,不仅可以在线定制表白、祝福、微商广告等朋友圈配文,还有自称“文艺专家”的人在线指导,教给买家写出一条“出彩”的朋友圈文字。不仅有手把手教你发圈的“配文专家”,“朋友圈文案代写”也成了电商平台上文案代写服务的新类别。

  “文艺配文专家”在线指导

  记者在淘宝平台上以“代写朋友圈”为关键字进行搜索,看到提供个人生活朋友圈配文代写的店家有很多,售价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并且销量都不错,排行在前几名的店家月销售量均已过600笔。

  在一家代写服务月销量为851笔的网店里,客服告诉记者,如果需要代写朋友圈文案,要先提供具体要求,不同要求价格不一样,不满意可修改,但不能退款。记者随后称需要一个简洁文艺的朋友圈表白配文,客服随即报价40元。当记者询问字数少一些能否便宜,客服表示不行,多少字都一个价。这名店家还表示,“我们家以前是写文学论文的,质量保证,有专业的写手都是给大公司写软文的。”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一家月销6521笔的网店,客服称现在有需求代写朋友圈的人越来越多,买家有不同需求,价格根据字数来定,还称代写朋友圈的都是有文案经验多年的老师,“我们代写演讲稿、读后感、文案稿等多年,现在代写朋友圈的买家越来越多了”,该客服截图有38位工作人员代写朋友圈的微信群,其还表示,代写朋友圈的买家下单后,就加微信一对一对接,包改到满意为止。

  火爆的“朋友圈生意”

  记者随后又咨询了另一位卖家,该卖家称可以定制朋友圈文案。记者点开该卖家的店铺,发现这家店铺专门做“朋友圈”生意,不仅是代写朋友圈服务,还售卖有朋友圈定位软件、定做朋友圈主页背景图、朋友圈文艺配图等产品。

  该卖家告诉记者,发朋友圈的话,他们会有专业人员给出字数、图片等建议,这样比较清晰好看,60元一条,如果还要配图,就需要加10元,“我们还有软文培训课,10元进微信群学习,老师每天指导怎么写朋友圈文字,并且帮着改文字”。

  “社交恐惧”

  山东大学新闻社会学教授马广海表示,在社交圈里展示出良好的形象,获得别人的关注是一个正常的想法。“现在的朋友圈更是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在马广海看来,想要展现更好的形象是人之常情,这种愿望本身无可厚非。

  心理咨询师张芸表示,代写朋友圈其实已经不是一种新鲜的现象,围绕朋友圈的“生意”如今是如火如荼,它之所以能被人拿出来反复地讨论,“得益”于“社交恐慌”,“朋友圈这个社交关系的虚拟空间早就不再虚拟,几乎没有人会像早年间那样把真实的喜怒哀乐反映在自己的朋友圈了,人们已经意识到像朋友圈这样的强关系社交平台是绝不能胡乱放飞的。但是并非每个人都懂得经营这种社交平台,于是只有求助于所谓的专业人士提供指导。”(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