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霜降”已至,明日济南降温7℃

2019-10-24 07: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每年秋天,冷空气都是天气的重要主题,今年的秋天也不例外。经过几日的升温,省城天气让人十分惬意。不过,这样的天气马上就要变了。新一股冷空气即将“到货”,带来降雨降温的同时,近一周的雾霾天也将告一段落。

  鲁网10月24日讯 每年秋天,冷空气都是天气的重要主题,今年的秋天也不例外。经过几日的升温,省城天气让人十分惬意。不过,这样的天气马上就要变了。新一股冷空气即将“到货”,带来降雨降温的同时,近一周的雾霾天也将告一段落。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今后几天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达10℃以上。这股冷空气今天下午到夜间抵达,开始影响山东。其中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25日海上北风达6-7级阵风8级,气温又要集体“大跳水”。预计26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地区只有3~5℃,其他地区5~7℃。省会城市中,济南、郑州、哈尔滨等将在25日明显感受到冷空气的“问候”。

  上周,济南的小伙伴们喜提“一秒入冬”,虽然经历了短暂的回温,受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本周依然有降水、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受冷空气影响,济南天气“画风突变”,24日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25日气温开始出现“大跳水”,最高气温17℃左右,同时伴有6级大风,较前日的最高温直降7℃左右。到了26日又是冷风瑟瑟,早晨部分地区有霜冻,最低气温仅3℃。秋日已经渐入佳境,24日还将迎来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此时天气渐冷、初霜出现,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秋衣秋裤、保温杯、暖宝宝都可以准备起来了。

  冷空气也带来驱霾的效果。根据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组的会商结果,24日,受高湿、小风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扩散条件较差,污染物持续累积,大范围的中至重度污染仍将持续。2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开始转好,持续多日的污染过程有望结束。26-28日,受较强偏南气流和较强冷空气交替影响,全省空气质量将维持较好水平。城市中,省会济南未来48小时空气质量将是优良等级。(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