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破获跨国人体藏毒贩毒案 警方抓获5名嫌疑人缴300余克海洛因

2019-10-25 10:04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济南警方发布消息,济阳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持下,多警协同,联合作战,辗转云南、江西、四川成都等地,经过近10个月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跨国人体藏毒贩毒案,5名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网,缴获海洛因300余克,全链条铲除了这个从缅甸孟平人体藏毒,偷越国境进入我国境内,将毒品贩卖至济南的贩毒通道。

  济南破获跨国人体藏毒贩毒案 警方抓获5名嫌疑人缴300余克海洛因 

  涉案嫌疑人落网 警方供图

  鲁网10月25日讯 日前,济南警方发布消息,济阳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持下,多警协同,联合作战,辗转云南、江西、四川成都等地,经过近10个月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跨国人体藏毒贩毒案,5名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网,缴获海洛因300余克,全链条铲除了这个从缅甸孟平人体藏毒,偷越国境进入我国境内,将毒品贩卖至济南的贩毒通道。

  “不速之客”入住济阳某宾馆

  2018年1月12日,济阳禁毒大队侦查获消息,两名从云南来的“不速之客”王某、李某,携带毒品入住济阳某宾馆605房间。

  济阳公安分局迅速出动20多名警力,化装成保安、服务员、保洁员等进入宾馆,并在嫌疑人房间对面开了一间房,进行蹲守,张开了一张严密的大网,等待下家取货交易时展开抓捕行动。

  当天下午3时,济阳无业人员张某空手进入宾馆605房间,正当缉毒民警准备抓捕时,张某很快从房间空手溜出来。

  通过监控分析,张某这次没有交易,侦查员决定暂缓行动,继续监视。

  张某走后,王某、李某一直没出房间,天黑后,二人悄悄走出酒店大门联系车辆。为防止其逃离,侦查员当场将二人抓获。

  毒品藏在天花板空调维修口里边

  民警对王某、李某搜身并未发现毒品,立即对两人入住的宾馆房间进行多次搜查,只在垃圾筒内搜出少量海洛因,这让侦查员产生疑问?从成都跑到济南,下这么大本钱,就为了几克海洛因?搜查过程中,侦查员不失时机地对嫌疑人王某展开思想攻势,王某心神不宁地看了眼天花板,这个细微的眼神被机警的侦查员准确地捕捉到了,当即打开天花板,果然在天花板的空调维修口里边发现了两个八宝粥罐子,里面装有海洛因50多粒,共计300余克。

  王某、李某供述,与张某交易过程中,张某没有带钱,说回去再考虑考虑,张某走后一直没有回音,因前几天在成都刚刚被骗了50多克海洛因,担心这次再被张某“黑”了,决定不再等张某,准备去青岛联系买家,所以要离开济阳。

  “老头”遥控王某出入国境 人体藏毒贩毒

  王某供述,他是在一个网名叫“老头”的遥控指挥下进行人体藏毒贩毒。“老头”为他提供货源、经费、车辆、出入境路线、买家等等,王某自己从未与“老头”见过面。

  王某从江西来到云南西双版纳州的打洛镇口岸,然后坐上“老头”为他准备好的车,进入山间小路行驶数十里,徒步爬过边境线的铁丝网到达缅甸孟平。王某到达孟平后,“老头”让他在指定地点与李某接头接货,并在李某的监督下将350多克海洛因吞入肚中,以人体携带的方式将毒品从云南带到成都,在宾馆内将毒品排出。

  因“老头”未兑现承诺给李某的介绍费,王某、李某两人决定“黑”下这批货。本来“老头”安排他俩与成都买家交易。王某、李某决定自己联系买家,通过微信联系了济南市济阳区的张某,在收到一部分定金后,乘车来到济阳。

  紧盯王某十个月 狐狸终于露出尾巴

  张某在宾馆没有与王某、李某交易,失去了抓捕时机。侦查员暗中紧盯着张某的一举一动。狡猾的张某仿佛“冬眠”了一样再也不与外界联系。

  2019年初,侦查员突然发现“老头”与张某交流频繁,有毒品交易迹象,从云南发给张某的包裹有重大嫌疑。张某反侦查能力强,收货地址是他小区的一家超市,收货人也不是他的真实姓名。领取包裹时,张某先后三次前往超市查看有无异常情况,第一次买了几个馒头,第二次买了两棵大头菜,最后一次围着包裹转了好几圈,以极快的速度拿起包裹就走,化装成售货员的侦查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按在地上,当场从包装箱的夹层中搜出冰毒20余克、海洛因20余克。

  人赃俱获,张某低下了头,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供述,2017年底,在缅甸孟平与“老头”见过面,神秘的“老头”浮出水面。

  “老头”长期活动在缅甸孟平及中缅边境

  “老头”真实姓名将某,安徽人,长期活动在缅甸孟平及中缅边境地区,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根据张某提供的信息,侦查员三次前往中缅边境对将某展开抓捕,都未能成功。一有风吹草动,将某便偷越出国境,躲进缅甸的崇山峻岭,抓捕行动一度陷入困境。

  2019年3月,侦查员通过走访了解到将某举家搬到江西上饶,同时,得知将某的儿子近期举行婚礼,将某从缅甸回来参加儿子婚礼这一重要信息。

  侦查员迅速赶到上饶,展开抓捕行动,于12日晚将刚刚返回的将某抓获,并押回济南。同时,将将某同伙、毒品发货人许某抓获。至此,这起跨国人体藏毒贩毒案涉案人员全部落网。(新时报记者殷玉国 通讯员刘洪梅贾卫国)

济南破获跨国人体藏毒贩毒案 警方抓获5名嫌疑人缴300余克海洛因

  【延伸阅读】

  千奇百怪的运毒方式

  ●毒品做成石膏

  除了将毒品藏在体内,更有毒贩子想办法把毒品带在身上。一名66岁的男子在巴塞罗那机场被捕,因为他脚上裹着的石膏是用可卡因做的,然后用纱布缠上,虽然都是白色但是气味仍然被识别出来。

  ●信鸽运毒

  海关人员在科威特海关靠近伊拉克边境一处建筑物上发现了一只可疑的信鸽,于是便抓住信鸽,事后竟发现信鸽身上背着一个小小的背包,打开后发现里面竟然藏有178粒毒品药丸。

  ●鲨鱼肚内藏毒

  墨西哥海军于2009年6月在东南部的尤卡坦州查缴了近1吨的可卡因,更令人震惊的是,狡猾的毒贩把毒品藏在了冰冻的鲨鱼体内。这搜装满冰冻鲨鱼的货船停靠在码头时,普罗格雷港口的海关对这艘船进行了X射线的例行检查,在其中一个集装箱的鲨鱼腹内发现了装有白色粉末的袋子。

  ●狗狗肚内藏毒

  更残忍的是,有一批哥伦比亚毒贩用外科手术将小狗的肚子破开,把海洛因植入这些小狗的体内。

  ●甲虫尸体藏毒

  2007年10月份,荷兰的海关在检查来自秘鲁的包裹时,在包裹内发现100只死掉的甲虫,海关觉得这些甲虫非常可疑,于是将甲虫的身体切开,他们发现在这些虫的体内竟然藏有300g的毒品。

  ●高仿名牌鞋藏毒

  电影《欲望都市》正红的时候,ManoloBlahnik品牌的高跟鞋卖得很火,毒贩子就将可卡叶的提取物可卡糊经过一定的工序,做成高仿的A货“毒鞋”,在黑市可以卖到5万欧元。(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