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俩老乡来济南盗窃 作案两小时后被抓

2019-10-25 17: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俩老乡合伙来济南,不是走正当路寻找挣钱门路,而是,寻找小区,采用技术开锁手段,进入住户家中,盗取钱财,没成想,作案仅2个多小时,就被历下警方相继抓获,目前,二人已因盗窃罪,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

    鲁网10月25日讯 (记者 刘辉 通讯员 赵杨)俩老乡合伙来济南,不是走正当路寻找挣钱门路,而是,寻找小区,采用技术开锁手段,进入住户家中,盗取钱财,没成想,作案仅2个多小时,就被历下警方相继抓获,目前,二人已因盗窃罪,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

  2019年10月16日15时18分,姚家派出所接辖区某居民报警:自己家中有翻动痕迹,家中现金丢失近2000元。

  接到报警后,历下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与姚家派出所立即赶往现场,对现场进行了勘测。民警发现受害人门锁内残留锡纸,遂判断嫌疑人极有可能采用锡纸入室盗窃。

  了解了现场情况,民警对周边环境进行走访。通过调查发现,进出楼道的两名男子极为可疑。考虑到嫌疑人刚作案不久,有可能还会对其他住户下手,民警便对小区内部及周围进行勘察。仅过了 30分钟,民警在小区内,便发现了其中一名嫌疑人,根据所穿衣服,民警更加确定了其身份,于是,姚家派出所民警上前将其抓获。

  姚家派出所一名民警在涉事小区周围寻找目标,忽然发现一男子在马路边来回逗留,行迹非常可疑,民警仔细观察,该男子正是出入涉事小区的其中一名男子,民警遂开车追击,看到有人追来,该男子一路狂奔,由于其奔跑路线车辆较多,民警立即下车追赶,途中遇到好心市民共三名,其中一人用摩托车载着民警继续追赶。眼看民警就要追上嫌疑人,他却调转头,往相反方向追赶,于是,民警跳下摩托车,徒手将其控制,此时,旁边两位热心市民,提出和民警一起将其进一步控制。民警马上联系同事,姚家派出所另一批民警来到现场,一同将其送至派出所。

  经民警进一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华某丙(男,33岁,广西省人)、华某正(男,29岁,广西省人)。二人为同乡,2019年10月11日,乘高铁来济后,租住在西客站一旅馆内。二人寻找小区内低级锁的住户,采用锡纸盗窃方式,入户盗窃。2019年10月16日,二人一同来到某小区,由华某正先去敲门,确认家中无人后,其拿出提前准备的锡纸开锁工具开锁。其开锁后,在楼梯口及电梯口望风,华某丙进入室内,将房间内近2000元现金偷走,出门时,被一老太太发现,二人迅速分头逃离。

    经民警深度挖掘,发现二人均有盗窃前科,其中,华某丙与另外三人有盗窃前科,华某正自己也有入室盗窃前科。目前,二人因盗窃罪,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刘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