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冷空气一来“气质”立马好了

2019-10-26 07: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冷空气如约而至,昨天早上上班的你感受到它满满的“诚意”了吗?刚刚迎来“霜降”节气,冷空气就开始频繁起来了。今天天气晴好,气温有点低,到了明天最高温将有所回升,我们将迎来一个适合出游的周日。随后,新一股冷空气又将来袭,秋裤不要脱。

  鲁网10月26日讯 冷空气如约而至,昨天早上上班的你感受到它满满的“诚意”了吗?刚刚迎来“霜降”节气,冷空气就开始频繁起来了。今天天气晴好,气温有点低,到了明天最高温将有所回升,我们将迎来一个适合出游的周日。随后,新一股冷空气又将来袭,秋裤不要脱。

  昨天省城迎来难得的好天气,阳光“上线”,“气质”也不错,不少泉城市民陶醉在迷人秋色里,期盼这样的好天气多来几天。虽然天清气爽,气温“跳水”得厉害。根据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的实时监测数据,昨天早上7时济南市区气温为5.2℃,较前一日早晨下降明显,将泉城市民拉回到深秋。全省来看,气温也将集体“大跳水”,北部和半岛等地还迎来了像样的秋雨。据数据资料显示,24日06时至25日06时,全省共有49县(区市)、400个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0.2mm,其中排在前3位的是:烟台紫荆山街道7.5mm、烟台柞村7.4mm、烟台北沟6.8mm。

  随着冷空气的推进,今天,全国降温区域将达到本次过程的鼎盛,波及人口也将达到最多,从东北、华北、黄淮一直到江南、西南等多地都会出现明显降温,0℃线将南压至长城沿线。根据中国天气网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黑龙江、吉林、内蒙古、宁夏的大部以及新疆青海、陕西、山西、河北的北部已经开始供暖。今明两天,这些地方气温将大幅下降,最低气温普遍在0℃以下,天寒地冻,因此最正确的取暖姿势就是窝在家里,“搂着暖气吃着西瓜”,笑看窗外雪花飞舞、北风呼啸。而河南、安徽、江苏以及山东中南部等地今明两天最低气温在5℃-15℃之间,早晚凉意渐浓,是时候拿出秋衣秋裤“护体”了。

  具体到我省,今天,“冷空气”将继续在线,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夜间温度较低部分地区有霜冻,另外海上风力较大。明后两天全省大部天气晴间多云,气温略回升。

  记者了解到,未来10天我国冷空气活动仍然较为频繁,本轮冷空气影响结束以后,28-29日,又会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江淮及其以北地区。气温下降已经是大势所趋,提醒大家根据天气预报,选择正确的取暖姿势,以免着凉感冒。

  此外,随着冷空气的到来,连续多日的静稳天气被打破,空气质量好转。因此,济南市已于24日零时解除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终止了ll级应急响应。记者从济南市环保部门了解到,未来三天省城大气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都为良。(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