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解码后流量时代内容创业 新媒体行业大咖论剑济南

2019-10-28 16: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围绕新媒体时代的内容创业、后流量时代的内容与商业、新媒体与新文创等主题,嘉宾们切磋探讨,论剑济南。

  鲁网10月28日讯(记者 李颖) 1026日,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会之互联网+新媒体分传播论坛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围绕新媒体时代的内容创业、后流量时代的内容与商业、新媒体与新文创等主题,嘉宾们切磋探讨,论剑济南。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28133904 

  新媒体传播论坛现场 

  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的山东省互联网大会已经成为山东省互联网行业的一张名片,作为互联网行业的一个重要方向,新媒体传播备受关注。本次论坛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主办,百度APP济南频道承办。济南市网信办副主任韩霞、新榜联合创始人、COO李建伟、山东政法学院教授赵林云、开创集团总裁刘胜楠、砍柴书院创始人李砍柴、华登文创创始人曹龙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28133955 

  济南市委网信办副主任 韩霞 

  济南市委网信办主任韩霞在致辞时表示,媒体深度融合、媒体责任与传播格局等议题,将对山东省、济南市新媒体行业的创新和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智媒时代已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话题,这为新媒体领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新媒体行业应顺应时代潮流,勇担发展责任,共迎风险挑战。新媒体人应抓住机遇,高度融合传统媒体丰富资源和新媒体技术优势、传播优势和平台优势,努力实现新媒体融合发展、智媒发展。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28134042 

  新榜联合创始人、COO 李建伟 

  新榜联合创始人、COO李建伟发表了《后流量时代的内容与商业》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内容与商业结合是“KOL+KOC+Feeds+私域+电商的路径。制约企业在内容平台上运营自有账号的核心因素是内容生产力,因此,作者的创作能力、内容生产力是关键。后流量时代,品牌突出需要内容更具吸引力,用内容抢占市场,才可以收割红利流量。 

  百家号区域中心负责人分享了百度百家号正在构建的百度移动生态体系,以打造用户、内容生产者、平台三赢的百度内容生态。目前,媒体、政务、MCNP/UGC百万创作者组成了多样化的内容创作者矩阵,百度百家号可以实现精准分发,将内容直达目标用户。另外,百家号红人计划金芒计划、流量倾斜等多项权益赋能,加速内容原创化。 

  百度百家号(济南)内容创业中心定位区域内容孵化器,致力于优质内容原创扶持,助推济南文创产业新发展。百度APP济南频道自425日上线以来,深度挖掘本地资源,丰富本地内容,多场景活动覆盖本地人群,通过优质内容+民生服务模式,助推本地文化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28134105 

  山东政法学院教授 赵林云 

  山东政法学院教授、济南市作协副主席赵林云则解读了新媒体的优势、城市与新媒体的关系以及文化认知与人文精神。他认为,新媒体具有无限度满足需求、全方位覆盖受众的优势,新媒体个体狂欢的边界在哪里、新媒体道德伦理教育该如何进行、新媒体法律问题如何解决等,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28134140 

  砍柴书院创始人 李砍柴 

  砍柴书院创始人李砍柴分享了新媒体创作的干货,如何优雅地成为一名站着挣钱的自由撰稿人。内容变现是所有内容创业者共同关注的话题,单篇文章收益过万、几百万流量的爆文,是有秘密的。李砍柴认为,新媒体写作区别于传统写作,是跟别人说话,因此,无论是选题还是撰文,都应该站在受众角度,标题为王,内容为王,人人都可以实现新媒体时代的内容变现。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28134237 

  华登文创创始人 曹龙 

  华登文创创始人、原创动漫IP作者保过君曹龙则从新媒体与新文创角度,分享了新媒体时代解锁文创超级IP的新方法。曹龙认为,线上内容传播矩阵与线下营销体验的结合,形成IP+内容+产品+电商+粉丝+社群+授权的IP全产业链。与此同时,保过君将与百度APP济南频道联合出品文创精选栏目,挖掘济南本地特色文化,通过当今语境和独特视角解读传统内容,为传统文化做加减法,打造文创综合IP运营。 

  新媒体作为互联网行业发展的重要产物,已大放异彩。各新媒体平台在内容创作领域不断探索,自媒体创作者队伍越来越庞大。新平台,新生态,焕启城市新生。5G时代到来,新媒体应担当时代正能量,讲好时代新故事,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化升级。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