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推行“捆绑招标” 实行“有奖举报”

2019-10-31 07: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30日上午,济南市召开建筑垃圾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对济南市建筑垃圾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作出部署。济南市将力争在短期内实现对建筑垃圾源头监管率达到100%,规范处置率、密闭运输率达到99%以上。

  鲁网10月31日讯 10月30日上午,济南市召开建筑垃圾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对济南市建筑垃圾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作出部署。济南市将力争在短期内实现对建筑垃圾源头监管率达到100%,规范处置率、密闭运输率达到99%以上。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要从斩断非法利益链条,严格市场准入机制,根治车辆运输隐患,破解消纳处理难题,深挖背后黑恶势力几个方面入手。同时还要建立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动态评分机制”,实施企业分级管理。优先推荐“信誉好、管理严、评分高”的运输企业,限制“违法多、事故多、评分低”的运输企业进入建筑垃圾运输市场。

  同时推行“捆绑招标”机制,建设工程一律由建设单位以招投标的形式,将土石方施工发包给项目总承包单位,由项目总承包单位依照“运输企业分级管理制度”将土石方施工分包给经城管部门核准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实施。

  济南市还将严厉查处“恶意使用套假牌、不悬挂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非法拼装改装”以及“连续三辆渣土车闯红灯、闯禁区”等严重违法行为,深挖涉黑涉恶线索,畅通举报渠道,落实刑事打击。依照《济南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严重违法行为的,视情节给予500至3000元奖励。(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