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147条公交为“全马”调整,公交驾驶员和乘客这么说

2019-11-03 09:15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日,为配合2019年泉城(济南)马拉松赛事,济南公交147条公交线路进行临时调整,调整线路之多,范围之广,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下面就以K3路公交为例,看看公交驾驶员和乘客是如何对待这此调整的。

  鲁网11月3日讯 11月2日,为配合2019年泉城(济南)马拉松赛事,济南公交147条公交线路进行临时调整,调整线路之多,范围之广,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下面就以K3路公交为例,看看公交驾驶员和乘客是如何对待这此调整的。

  牛和鑫是一名K3路驾驶员,11月1日,他被通知明早5点要到解放桥路口值守,负责K3路区间车的调头指挥及解答乘客咨询等志愿服务。K3路是济南公交一条非常重要的线路,由石门途经泉城路开往火车站,客流非常大,尤其是周末,前往芙蓉街宽厚里的乘客最多。

  济南147条公交为“全马”调整,公交驾驶员和乘客这么说 

  2日凌晨4点多,夜幕还没有褪去,牛和鑫他们就骑上自行车赶往值守地点——解放桥。解放桥是这次交通管制的主要路口,K3路等大约十几条公交线路要在此临时调头,牛和鑫他们积极配合交警同志对公交车进行指挥疏导,保证道路交通安全,同时对市民提出的乘车疑问一一解答,这让他们忙得脚不沾地儿。8点20分,交通管制结束,他们才开始吃早餐。

  早晨6点50分,孙成郝驾驶公交车行驶到解放桥路口时,这里已经实行交通管制了,公交车只好在此调头,大多乘客事前也都知道相关信息,纷纷下车而采取其它交通方式,或转乘其它线路,或骑车,他们对此予以理解,毕竟泉城还是第一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马拉松赛事。

  济南147条公交为“全马”调整,公交驾驶员和乘客这么说 

  李大爷和老伴从全福立交上的孙师傅的车,本来他们要去趵突泉五龙潭,虽说也知道一些信息,但没想到这么早就交通管制了,看到公交车不能继续走了,他们说“小伙子啊,那我们不下车了,再跟着你的车回去,行吧?”“没问题,您老坐好。”孙师傅非常爽快。

  “乘客的理解,也是对公交线路调整的支持和配合,一上午,没有任何市民或乘客对线路调整提出任何抱怨。”驾驶员周健不由感叹。

  8点20分,解放桥结束交通管制,8点50分,大观园结束交通管制,K3路立即恢复正常的线路运行,在解放桥值守的工作人员立即通知所有的区间车改为全程运行。

  济南147条公交为“全马”调整,公交驾驶员和乘客这么说 

  从交通管制到解除管制,K3路运行秩序始终都在计划掌控范围之内。每个周末的9点开始,K3路就开始进入客流高峰期,2日上午,大部分乘客并没有感觉到线路调整带来的不便。

  驾驶员管力峰说:“虽说只有两个多小的交通管制,但我们却为此准备了好几天,从人员安排到车辆配置,车队制定了好几套方案。今天K3路线运行能平稳有序,既有我们公交人的努力,更要感谢市民乘客的理解与支持。”(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