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双十一”呼风唤雨再迎冷空气

2019-11-11 07: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正值“立冬”节气,对济南的天气来说,晚秋渐入佳境,天气虽凉却还未寒。虽然目前济南还没有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但是立冬已至,意味着真正的冬天已经不远了。上周末的冷空气只是“小打小闹”,降温并不明显,明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造访,将带来明显降雨降温。

  鲁网11月11日讯 正值“立冬”节气,对济南的天气来说,晚秋渐入佳境,天气虽凉却还未寒。虽然目前济南还没有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但是立冬已至,意味着真正的冬天已经不远了。上周末的冷空气只是“小打小闹”,降温并不明显,明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造访,将带来明显降雨降温。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气就“变脸”了。全省迎来久违的降水,但影响力有限。省城济南9日夜间仅有莱芜区飘了些许秋雨,10日大风继续,西南风转北风都是4~5级,阵风达到了7级。这个周末最高气温仍在17~20℃左右,处偏高水平,气温并未明显下降,“今天风很大,天很蓝,阳光巨好,一点没觉得冷。已经出去转了几圈了,今年的冷空气和往年比不是一个重量级。”市民郭先生被昨日的好天气吸引,决定外出游玩。不过,虽然白天阳光照射,温度不低,昼夜温差却犹如换季,都在10℃以上。

  这股冷空气过后,11~14日,还将有强冷空气影响,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西北地区、华北北部及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黄淮、江淮、江南北部及西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冷空气影响济南,今起济南最低气温将降至3~8℃左右,局部地区有霜冻。12日夜间省城将迎来小雨,气温起伏也较大,14日早晨最低气温2℃左右,最高温在12~16℃。(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