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全国母婴培训用上济南“标准”

2019-11-12 07: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日上午,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母婴护理师资培训班在济南正式开班。今年1月国务院颁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规定:从2019年开始,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记者从济南市妇联获悉,济南阳光大姐成为家政行业唯一一家入围教育部“1+X”的职业教育评价组织。

  鲁网11月12日讯 11日上午,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母婴护理师资培训班在济南正式开班。今年1月国务院颁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规定:从2019年开始,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记者从济南市妇联获悉,济南阳光大姐成为家政行业唯一一家入围教育部“1+X”的职业教育评价组织。

  今年上半年,教育部启动了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共确定了5个领域的6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共1988个试点。第二批试点为包括母婴护理等在内的10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本次,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被确定为“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由其开发的“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被确认为教育部认可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这也意味着高职院校将统一使用阳光大姐编写的“母婴护理”教材,并按照阳光大姐制订的标准开展培训、考核,发放教育部认可的“阳光大姐”母婴护理职业等级证书。

  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在开班式上介绍,目前,阳光大姐已完成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体系的制订、教材的编写、题库的建立等一系列相关工作。将于12月份在条件较为成熟的部分试点院校进行试考,通过试考,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为将来试点工作的全面铺开打下基础。(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流程编辑王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