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超市自助结账800变100?济南一对姐弟“钻空子”被抓

2019-11-14 12: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老百姓素质的提高和各大支付平台的快速发展,许多大型超市为了便民,推出了自助结账区域,这样既方便了消费者,又节省了超市的人力物力。但是近期,在历下某大型超市,有一对姐弟看到“无人自助结账”却打起了歪心思。

    鲁网11月14日讯 (记者 刘辉)随着老百姓素质的提高和各大支付平台的快速发展,许多大型超市为了便民,推出了自助结账区域,这样既方便了消费者,又节省了超市的人力物力。但是近期,在历下某大型超市,有一对姐弟看到“无人自助结账”却打起了歪心思。 

  10月25日下午,历下某大型超市工作人员电话报警称,有两名顾客将未结账的部分商品带出超市。司里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嫌疑人是一男一女,姐弟两人,女子名叫毛某敏(女,34岁,济南市历城区人),男子名叫毛某泽(男,21岁,济南市历城区人)。当日,二人到历下某大型超市挑选了800余元商品,后到自助结账区只付款100余元,二人在携带未结账的商品离开超市时,被工作人员发现并报警。 

  民警将二人传唤到派出所后,在嫌疑人毛某泽身上发现了一支未结账的芦荟胶,其承认是盗窃所得,但并不承认盗窃其他商品。在调查期间,两名嫌疑人互相推卸责任,毛某敏辩称自己只负责结账,毛某泽辩称自己只负责分装物品。 

  民警随后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姐弟俩在购买完商品后来到自助结账区准备扫码结账,姐姐负责扫码,弟弟负责装袋,当姐弟两个发现现场有超市工作人员时,弟弟站到了自助扫码区一侧,遮挡工作人员视线,姐姐变有选择性的挑选相对便宜、体积较大的物品进行扫码,最终只结账100余元,剩余700余元商品并未结账,当姐弟两个以为成功瞒天过海时,被超市工作人员发现并报警。 

  违法嫌疑人毛某敏、毛某泽因盗窃,已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刘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