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眼看要供暖,济炼社区的管道还没接上 汇通热力:保证15日送暖入户

2019-11-14 14:14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工业南路济炼社区居民反映,今年8月开始供暖改造,如今临近供暖,小区还有部分管道未连接,挖开的道路未回填,涉及到的600多户居民担忧能否如期供暖。济南热力集团济南汇通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表示,目前仅剩部分单元合口和立管合口未安装,这两天工人正在加班加点施工。社区将启动设备循环对管网进行冲洗,14-15日就会送热,同时有工作人员入户调试。

眼看要供暖,济炼社区的管道还没接上 汇通热力:保证15日送暖入户

  济炼社区东盛花园供暖施工现场 新时报记者孔婷婷 摄

  鲁网11月14日讯 工业南路济炼社区居民反映,今年8月开始供暖改造,如今临近供暖,小区还有部分管道未连接,挖开的道路未回填,涉及到的600多户居民担忧能否如期供暖。济南热力集团济南汇通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表示,目前仅剩部分单元合口和立管合口未安装,这两天工人正在加班加点施工。社区将启动设备循环对管网进行冲洗,14-15日就会送热,同时有工作人员入户调试。

  市民反映:

  小区供暖改造还未完成 担心无法如期供暖

  13日上午,在济炼社区东盛花园18号楼前,记者看到供暖管道还未与管网相连。小区内部分挖开的道路内能看到供热管道,在居民必经道路的沟渠上盖着铁板。居民介绍,小区以前由厂区负责供暖,今年8月开始施工改造供热管道,没想到现在还没完工。

  小区居民张先生说,还有2天就到供暖时间了,有些单元还没安装管道,担心不能按时供暖。整个社区有4000多户居民,有不少老人和孩子,这几天又连续降温,大家都很担心。

  单元楼内每层墙上都凿开一个半米高的洞,供暖管道要从洞里出来,再连接到入户管道。这里是老住宅楼的垃圾收集道,供暖改造用了这块位置,但洞口没有围挡和警示,居民担心如果不赶紧完工,不但供暖受影响,孩子也很容易爬进洞里发生危险。

  “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供暖改造能不能按时完工,能不能及时供暖。”小区居民张先生说。

  汇通热力:

  供热二次网已完工 保证15日送暖入户

  小区公示牌上写着,济炼社区室内采暖工程由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济南汇通热力有限公司负责。

  13日上午,汇通热力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施工,保证11月15日送暖入户。

  “目前整个供热二次网已经完工,只剩部分单元合口和立管的合口,另外两个小区已经完成了,目前施工力量已经集中在东盛花园小区,工人正在从南往北处理,大约还有600来户,肯定能完工。”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管线合口和管网冲水是在同步进行的。13日晚启动设备循环,对管网进行冲洗,冲洗完成后,14-15日就会进行送热。对于送暖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热调试不平衡问题,他们也已经准备了预案,居民可以随时拨打24小时热线联系工作人员上门调试。

  至于居民反映的警示标志、道路回填等问题,该工作人员称此前设有警示栏,不知什么原因没了,这两天施工时会注意设置警示栏保障居民出行。道路回填等问题已经跟物业对接过,大约在供暖后10日内进行,至于绿化、路灯等细节还需要与居委会、物业协商。(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